首页新闻动态>工作动态

武汉市招商办举办全市集成电路产业招商专题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2-10-14 13:20:00    文章来源:武汉商务

为切实提升全市招商系统人员集成电路产业招商能力水平,10月14日上午,市招商办组织开展全市集成电路产业招商专题培训会。

本次培训会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市招商办设主会场,各区、市政府驻外办招商专班设分会场,专家在主会场现场授课,各单位工作人员在分会场线上参训。华中科技大学集成电路学院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湖北省半导体与集成电路产业推进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武汉集成电路产业基地首席专家,湖北省半导体行业协会副理事长邹雪城,以《从摩尔定律的困境看以价值链牵引去构建产业链》为题作专题辅导报告。全市招商战线270余人参加培训。

▲ 华中科技大学集成电路学院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邹雪城

邹雪城教授以“大力发展集成电路产业的战略意义”开篇,从产业发展进程、产业发展战略、产业发展现状、产业未来展望、我市产业布局及建议等五个维度,围绕行业特点、竞争格局、政策推动、产业定位等内容,详细阐述了集成电路全产业链发展情况,为我市加强集成电路产业招商指明了方向。邹教授的授课图文并茂、生动形象,理论性、前瞻性、专业性、指导性非常强,对增强全市招商系统人员集成电路产业知识储备,提升产业招商能力水平具有极强的指导意义。参训学员纷纷表示深受启发,受益匪浅,更有信心做好我市集成电路产业招商工作。

会议要求,全市招商系统人员要结合工作实际,在课后认真梳理、消化吸收,做到学有所得、学为所用;要以此次培训会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专业理论学习,增强专业知识储备,争做全市招商战线“行家里手”“精英骨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