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工作动态

“武汉制造”亮相第132届广交会

发布日期:2022-10-21 06:21:49    文章来源:武汉市商务局

第132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广交会)10月15日在线上开幕,本届广交会以“联通国内国际双循环”为主题,组织超3.5万家境内外企业参展,上传展品超306万件,服务时长从原来的10天延长至5个月。

近年来,武汉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着力提升产业基础高级化和产业链现代化水平,推动制造业加快转型升级。“与往年相比,本届广交会武汉代表团准备更充分,不少企业展出新品,积极拓展海内外市场。”据武汉市商务局统计,武汉共有142家企业亮相本届线上广交会,参展企业同比增幅约25%,覆盖男女装、照明产品、家用电器、医疗器械等36个展区。

“我们参会的主要目的是想借助广交会线上平台拓宽视野,加强行业沟通。”武汉嘉倍护国际贸易有限公司今年是第八次参加广交会。该公司负责人李嘉威介绍,本届广交会,公司在线上平台展示医用防护、工业防护、日用生活品等30多类产品,其中超过20%是新款产品。

“广交会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平台,公司超过50%的业绩得益于广交会上的相关信息,参加广交会进一步增强我们办好企业的信心。”李嘉威介绍,通过前几届广交会平台,公司已成功与国内院校、同行企业、商超医院等建立了合作,这也是参与本次广交会的重要动力。

“近年来,借力广交会,公司吸引了来自波兰、捷克等海外采购商,线上展示的形式为我们争取海外订单提供了便捷和支持。”领普科技负责人说道。作为一家技术型企业,武汉领普科技有限公司专注于深耕自发电无线设计和智能家居领域。本届广交会,领普科技展出了人体传感器、门窗传感器、智能开关等新款产品。据了解,广交会开幕三天以来,领普科技每天接到约10家海外企业的咨询意向,截至目前,公司已与一家美国照明企业和一家欧洲跨境电商企业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截至目前,武汉市交易团参展企业上传展品近1.7万件,连线展示已超100场。”市商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广交会开幕以来,市商务局积极推荐企业参加新品发布、参与“贸易之桥”全球供采对接、连线展示等多项对接展示活动。此外,市商务局还在开展期间24小时在线解答企业问题,积极支持企业通过线上平台拿订单、拓市场,助力外贸保稳提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