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工作动态

武汉与山东名企网络“云谈判”,70天招商引资拿下15亿元大健康项目

发布日期:2022-11-03 08:39:41    文章来源:武汉商务

“感谢武汉市提供这么好的营商环境,让人看到这么高效的工作作风,博科武汉基地一定会成为一个优秀的智能制造基地。”近日,知名医疗器械企业博科集团董事长甘宜梧,专门给武汉市投资促进中心主任江国文发了这样一条微信。

11月1日,博科医疗智能制造基地暨华中总部项目正式签约,落户武汉黄陂,将建设全自动生化分析仪、洗板机、酶标仪、医用冷藏箱、生物安全运输箱等高端医疗器械,以及实验室设备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综合体。项目总投资额15亿元。建成达产后,预计可实现年销售收入10亿元,年上缴税收5000万元以上。

▲博科集团总部

博科集团总部位于山东济南,产品覆盖医疗健康全产业链。作为面向全球的高科技医疗设备优质供应商,已自主开发400余种高新技术产品。其中生物安全柜全国销量第一,全球销量第三。

博科集团表示,企业近年发展迅猛,扩张步伐加速,之所以选择布局武汉,是看中了武汉的区位优势、产业配套和巨大市场;落户黄陂区,无论通过天河机场空运、阳逻港水运还是走东西湖陆运,都能方便快捷地将产品运往海外。

同时,市招商办和黄陂区招商部门的热情高效,也给企业留下了深刻印象。

8月23日,博科集团来鄂考察。代表团离开后,因疫情原因,暂时无法离汉的武汉市区招商人员一直与博科集团保持密切联系,等待机会,随时准备上门拜访。9月19日,招商干部们抓住时间窗口飞往济南博科总部拜访洽谈,积极促成项目投资。仅一周后,博科高管飞来武汉考察环境和选址,意向落户黄陂区临空经济示范区。黄陂区高度重视,为企业提供了最优招商政策和贴心服务。

受疫情不确定因素影响,双方往来不便,国庆假期,招商人员就通过微信、视频会议与对方沟通相关政策,商议协议条款,反复修改确认,及时传送协议文本、规划图、红线图、土地资料等。经过15天高密度、高效的“云谈判”,11月1日,项目协议寄到博科总部,实现了“云签约”。

招商引资排除疫情不确定性影响,“线上运营”不停步不断线,甚至“拼”出新速度。博科的引进,短短1个月敲定投资,从双方接触到正式签约,只用了70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