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工作动态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宣讲团走进市商务局

发布日期:2022-11-22 10:14:41    文章来源:武汉市商务局

11月21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宣讲团走进市商务局,市委宣讲团成员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陈慧女作宣讲报告。

陈教授以“奋进时代新征程、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题,从“党的二十大报告主题和框架结构、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三个部分全面系统地解读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特别是就中国式现代化的内容、特点、目标任务等进行了深入阐释,进而围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实现高质量发展的路径选择、战略目标、战略举措等进行了深入分析,提出了工作任务和奋斗方向。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市商务局党员干部职工结合此次宣讲和全市商务工作实际,把局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引向深入。坚持学深悟透,深刻领会和把握党的二十大主题蕴含的深刻内涵,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等内容的核心要义着力把准精神实质;坚持讲好讲活,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各处室党支部书记、局属各单位党组织负责人要到所属支部、工作领域和基层一线开展宣讲,抓好党员先锋带头讲、先进典型示范讲等“五讲”活动,着力凝聚思想共识;坚持见行见效,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指导商务实践、推动商务工作的强大力量,全力打赢全年目标任务收官战,确保今年商务经济各项工作收好官、明年工作开好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报告会后,参会党员干部感悟颇深局市场秩序处一级主任科员范楷表示,作为商务工作者,要以实际行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做好本职工作,坚决扛起新发展阶段历史使命,努力抗疫情、促发展、保民生,为推动商务经济高质量发展、打造新时代英雄城市贡献力量。武商集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吴海芳表示,武商集团将坚持高质量发展,积极推进消费转型升级,打造消费新模式,创造消费新热点,为武汉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