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工作动态

在汉投资德国企业已达106家,武汉市德国企业服务中心揭牌

发布日期:2022-12-05 08:31:16    文章来源:武汉商务

12月1日,2022中国武汉·德国投资合作交流暨武汉中德国际产业园推介会在武汉和法兰克福同时举行,该活动由武汉市政府、湖北省商务厅指导,武汉市商务局、市招商办,蔡甸区政府主办。推介会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武汉主会场与上海、德国法兰克福分会场和中国驻德大使馆四方连线,党蓁副市长出席会议并致辞,省商务厅余学武副厅长出席,中国驻德国大使馆商务参赞裘元玲在线致辞,38家德资企业和机构“云”上相聚、共叙友情、共话合作、共谋发展、共赢未来。

“今年恰逢中德建交50周年,武汉与德国交往历史源远流长。”武汉市相关负责人介绍,从38年前德国人威尔纳·格里希在武汉柴油机厂走马上任,成为新中国第一任“洋厂长”,到2019年9月,时任德国总理默克尔访问武汉,商议建设武汉中德国际产业园,武汉与德资企业关系日益深厚。西门子、伟巴斯特、欧颂等一大批德资企业相继落户武汉,也是武汉不断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的印证。

推介会上,武汉市相关负责人全面介绍了武汉市的投资环境,诚邀各位企业家共享武汉建设全国经济中心、国家科技创新中心、国家商贸物流中心、国际交往中心和区域金融中心的新机遇。武汉市招商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武汉将更积极主动推动与德国在电子信息技术、生物医药、现代物流、智能制造、贸易投资、科技创新等领域的投资和经贸合作,希望借助中德产业园的发展,吸引更多德资企业来汉投资兴业。

蔡甸区相关负责人为会上嘉宾重点介绍武汉中德国际产业园有关情况,并表示未来园区将重点聚焦智能网联汽车及关键零部件、智能装备、新能源新材料、智能家居等产业,对区内落户的德资等外资企业,提供全方位的政策支持。

德国联邦中小企业联合会中国代表汪文海、博泽中国首席财务官蒂莫、西门子武汉创新中心总经理朱维、欧颂德婴童用品湖北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蒋李,德国克诺尔集团中国区副总裁刘畅等重点企业代表在推介会上分别发言。

会后,武汉市德国企业服务中心举办揭牌仪式。“该中心是市招商办为德资企业来汉投资设立的工作平台,将为企业提供政策咨询、项目选址、协调服务、推进落户等全方位的服务”。市招商办相关负责人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