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工作动态

安全型发展 中国式现代化的发展创新

发布日期:2023-03-02 17:44:19    文章来源:武汉市商务局

——市商务局组织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处级干部培训班第二期辅导讲座

3月1日,市商务局在局机关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处级干部培训班”第二期辅导讲座,专门邀请市委宣讲团成员、华中科技大学哲学系吴畏教授以“安全型发展 中国式现代化的发展创新”为题进行辅导授课。局机关及局属单位处级以上干部约40人参加了培训。

吴教授从安全型发展的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实践逻辑和世界意义四个方面,深刻剖析了安全型发展作为中国式现代化理论的发展创新所具有的逻辑联系和重大意义,同时结合商务工作分析了安全型发展在商务经济高质量发展中的实践逻辑关系。从国内大循环的安全指向、国际国内双循环的安全指向及对外贸易的风险和挑战三个角度,分析了在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中商务系统面临的风险和挑战,为市商务局在商务工作中如何安全发展提出了建议。

参训人员纷纷表示,吴教授的辅导深入浅出、逻辑清晰、思想深刻,对我们全面深刻理解二十大精神的精髓,扎实宣传贯彻落实好二十大精神以及在商务经济工作中贯彻新发展理念、实现安全型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下一步将继续对辅导内容认真思考、消化吸收,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努力在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中当先锋、打头阵,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武汉篇章、打造新时代英雄城市贡献商务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