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媒体报道

武汉将打造汽车产业新技术诞生地

发布日期:2020-10-16 10:53:10    文章来源:长江日报

15日,第二十一届武汉国际汽车展览会开幕,作为武汉国际车展的重要配套活动,2020第七届中国(武汉)国际新能源·智能网联汽车发展与合作峰会同时举行。

武汉获批建设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试验区,智能网联汽车、智慧交通等人工智能领域将成为武汉未来城市发展的重要方向。

峰会透露,武汉将加快发展新能源和网联智能汽车产业,从推进新能源汽车企业规模化发展、加大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力度、使用环境等方面给予相应奖励和补贴,努力将武汉建成下一代汽车产业的新技术诞生地和新产品输出地。

当前,我国汽车产业正朝着“新四化”(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和共享化)方向不断提速。“在这个新赛道上,中外车企起点接近,给我国提供了后发赶超的战略契机。” 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执行副会长张克林说,未来的汽车将是高度智能化、网联化的全新物种。

作为武汉本土汽车产业支柱,东风公司目前已完成5G+无人驾驶港口集装箱重卡、Sharing-VAN移动出行平台、无人驾驶工程车、环卫车、物流车等开发,部分产品已在全国多地示范运行。东风云峰、东风岚图等新能源整车项目也将尽早投产,东风自动驾驶领航项目等下一代汽车核心产业项目正在稳步推进。

“在数字经济引领的深刻变革中,武汉经开区将坚持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两大发展路径,打造‘数字车谷’,建设‘智能车谷’。”该区主要负责人此前在2020湖北高质量发展资本大会上表示,全国最大的5G车路协同自动驾驶示范区目前已在武汉建成并运行,武汉经开区还引进了大唐西门子、发那科机器人、哈工大机器人等跟智能网联汽车配套的产业项目,正在推进建设“智能车谷”“数字车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