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媒体报道

共享武汉大市场 共创美好未来 第二十届华侨华人创业发展洽谈会武汉论坛举行

发布日期:2020-11-20 09:19:00    文章来源: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讯(记者王雪)华创盛会,聚五洲才俊,11月19日,第二十届华侨华人创业发展洽谈会武汉论坛举行。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尔肯江·吐拉洪,副省长赵海山出席论坛,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先旺出席论坛并发表演讲。

周先旺在演讲中说,在武汉抗击疫情最紧要的关头,广大华侨华人身处异乡,却心系故土,纷纷捐款捐物,为疫情防控武汉保卫战取得决定性成果作出了重要贡献。在疫后重振的关键时刻,大家又跨越千山万水来到武汉,共商合作、共促发展。这份深情厚谊,让我们心存感激、永远铭记。

周先旺说,武汉大江奔流、汉水横冲,两江交汇、三镇雄列,大开大合的城市格局塑造了无数英雄壮举。勇敢坚毅、不屈不挠的英雄气质早已融入了城市基因,流淌在城市的血脉中。经历疫情淬炼,武汉发展韧性更足、信心更强,是一座健康安全、充满活力的城市。承载深情厚望,武汉在国家发展格局中机遇更多、优势更大,双循环枢纽地位日益突出、创新活力加速释放、优质资本要素加快汇聚,正焕发新的生机活力,创造更加辉煌的业绩。面向“十四五”,武汉将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加快建设长江经济带核心城市、国家中心城市和国际化大都市,诚邀广大华侨华人共享武汉产业转型升级大市场、创新发展大市场、对外开放大市场,我们将努力当好“店小二”,着力优化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与广大华侨华人携手并进、共圆梦想,共创美好未来。

论坛上,晓龙基金会董事长曾宪章、霍尼韦尔公司中国区总裁张宇峰、北京汉氏联合生物技术公司董事长兼首席科学家韩忠朝、威格林环保科技公司董事长范群分别作主题演讲。

当日,共有20个重点项目现场签约,集中在节能环保、文化传媒、IT光电子等领域。

美国美东华人社团联合总会共同主席、全美华裔总商会主席梁冠军,市领导杨玲、徐洪兰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