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媒体报道

中法武汉生态示范城首家数字化产业园主体工程封顶

发布日期:2020-12-03 09:55:53    文章来源:长江网

12月2日,中法武汉生态示范城首家数字化产业园优炫信息安全产业园一期项目主体工程完成结构封顶,预计明年7月正式投入使用。

优炫信息安全产业园位于马鞍山以北、知音湖大道以西区域,占地面积约274亩,包含研发总部、云数据处理中心及配套设施三部分,产业园项目总投资50亿元。其中,研发总部解决包括云计算技术研发、大数据研发、区块链研发、信息安全技术研发等前沿信息技术的难题。云数据中心总建设面积6万平方米,主要建设大型绿色大数据及云计算数据中心集群,旨在构建云计算平台、建立云数据中心基础建设、建设云灾备中心、建设金融行业云数据中心、打造金融行业一体化的IT外包服务中心、实现面向社会公众的云计算服务。

优炫软件首席战略官、产业园项目负责人刘建文介绍,一期项目计划于明年7月投入使用,研发总部将率先入驻。项目全部建成后,可提供3000~4000个就业机会,预计年缴纳税收1亿元;带动相关行业达产后,可提供8000~10000个就业机会。

据悉,优炫软件是一家基于IT技术和软件研发、产品、服务及全方位解决方案的数据安全产品运营服务商,是国内信息安全领域的领军企业。目前,优炫软件在全国20余省陆续设立近30家分支机构,服务网络覆盖全国,客户遍及政府、金融、教育、军工、医疗、能源、电力等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