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媒体报道

武汉快递企业今年春节不打烊,市民可正常收发快递邮件

发布日期:2021-01-13 11:04:25    文章来源:长江网

长江网1月12日讯市民春节期间可以正常收取快递邮件!1月12日,记者从武汉市快递行业协会了解到,武汉地区的主要品牌快递企业,今年春节期间快递服务不打烊。

多家快递公司表示:春节期间不停运

湖北顺丰公共事务部负责人何向军介绍,顺丰为消费者提供“365天无休”服务已持续多年,今年春节期间也会正常提供快递服务。

湖北中通网管部经理伍军民说,湖北中通四大转运中心及全省197家一级网点,在收、转、运、派及后勤环节,初步统计会有4500人左右坚守岗位。

极兔速递湖北代理区品牌负责人郑海表示,作为拼多多平台2021年春节活动的快递特约合作伙伴,极兔速递不仅“全年无休”,同时将在春节期间为平台商家提供额外的履约时效。

圆通、申通、韵达、百世等品牌快递企业均表示,2021年春节期间,继续为广大客户提供寄递服务。

针对春节期间很多网购物品是大件的情况,德邦快递相关人士表示,3000个德邦快递直营网点将在春节期间正常营业;包括武汉在内的48个核心城市的下辖区县皆可到达。

武汉邮区中心局指挥调度中心负责人刘红波表示,已提前做好外包作业人员储备,按作业区域、环节测算各工位定员,根据邮件量动态调整用工人数;同时抽调管理人员组成突击队,分批次对外协人员、突击队员进行培训,做到日清班结,确保邮件时限和质量。

湖北邮政相关人士介绍,已制定投递保障应急预案,实时动态调度。同时,主动对接相关地方政府需求,进一步做好重点地区疫情防控应急物资和百姓生活物资寄运保障工作。

个别企业表示,在“春节三天年”期间内,可能会对服务时间予以酌情调整。

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

各物流快递企业严格按照《疫情防控期间邮政快递业生产操作规范建议(第六版)》,督促员工、站点、车辆、分拨转运中心等关键节点,严格执行各项防控举措。

百世快递湖北分公司综合管理部黄靖宇,介绍了百世快递武汉分拨中心的预防措施:所有操作人员均佩戴口罩作业,对操作场地、宿舍及食堂每日2次进行消杀。在各快递网点,督促所有快递员和分拣员戴好口罩,做好个人防护;快件到达站点后,会再次消杀。

极兔速递严格督促员工科学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每日体温检测,并加强生产操作重点环节定期消毒。

武汉邮区中心局每天对进出车辆、邮件、处理场地等进行喷洒消毒,重点对中高风险地区、国际进口邮件逐一落实消毒后再处理。严格落实封闭管理,对进出人员进行“身份必问、体温必测、绿码必查、口罩必戴、信息必录”。

给予员工更多激励与人文关怀

多家物流快递企业表示,对于员工的春节排班,会更多兼顾人性化。比如,会根据春节期间的快递件量,采取快递员轮休模式,灵活调配人员;动员和鼓励员工在汉就地过年。

极兔速递湖北代理区品牌负责人郑海告诉长江日报-长江网记者:对于愿意在春节假期值守的员工,极兔速递按照或超过国家法定标准给予加班费补偿。另外,还安排诸如年夜饭、开春红包等关怀举措来保证员工福利。

京东物流为一线员工订制了专门的防寒口罩,并为一线员工安排了相应的防寒补贴,以及奖励措施。京东物流武汉古田智配站快递员董露说,“去年春节我就在岗。今年春节,我还是会留下来值班。想网购的用户们请放心,大年三十当天我也会送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