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媒体报道

王晓东会见拉美和加勒比国家驻华使节代表团

发布日期:2021-04-27 10:50:39    文章来源:湖北日报

推进经贸务实合作 深化科教人文交流

4月26日,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晓东在武汉会见了由21个拉美和加勒比国家、34位驻华使节组成的代表团一行。

王晓东对代表团一行来鄂访问表示欢迎,介绍了我省有关情况。他说,习近平主席先后五次到访拉美国家,引领中拉关系驶向新航程。在中拉友好合作关系不断深入发展背景下,湖北与拉美和加勒比国家结下了深厚友谊。过去一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习近平主席亲自指挥、亲自部署,党中央坚强领导,全国人民鼎力相助,我们取得了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决定性成果,夺取了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与此同时,湖北人民同拉美和加勒比国家人民互施援手、同舟共济,共同谱写了携手抗疫的友谊新篇章。当前,湖北已转入常态化疫情防控阶段,经济全面快速恢复势头良好。湖北与拉美和加勒比国家具有很强的经济互补性,是重要的贸易伙伴。希望以此次代表团访鄂为契机,进一步加深彼此了解,搭建更多交流合作平台,加强经贸、资源开发、产业等多领域务实合作,扩大教育、卫生、科研、文化、旅游、青年等领域交流合作,深化友好省(州、区)交往,推动双方交流合作再上新台阶。

乌拉圭驻华大使费尔南多·卢格里斯代表各国驻华使节对中国、湖北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等领域的支持帮助表示感谢,对中国、湖北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他说,湖北地处中国中部,历史文化悠久,科教资源丰富,在国家和区域发展中具有重要战略地位。拉美和加勒比国家愿意在资源开发、能源、农业、高校及留学生、科研、文化、旅游、体育等领域,进一步加深与湖北的交流合作,将双方友好关系提升到一个新的水平。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乐成,武汉市市长程用文参加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