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媒体报道

程用文与卢森堡驻华大使俞博生座谈

发布日期:2021-04-30 11:13:43    文章来源:长江日报

4月2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程用文与卢森堡驻华大使俞博生一行座谈。

程用文对俞博生一行来汉表示欢迎,感谢卢森堡对武汉疫情防控的支持。他说,过去一年,极不平凡、极其艰难、极为难忘,在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下,在全国人民的鼎力支持和包括卢森堡在内的国际社会的帮助下,我们用3个月左右的时间取得武汉保卫战决定性成果,疫后重振成效明显,这座城市浴火重生,兼具烟火气和人情味,生机勃勃、活力凸显。武汉历史悠久,自然禀赋得天独厚,一城秀水半城山,是全国重要的工业基地、科教基地和综合交通枢纽。面向“十四五”,我们正锚定建设国家中心城市、长江经济带核心城市和国际化大都市总体定位,打造“五个中心”、建设现代化大武汉。双方合作基础良好,希望以大使来汉为契机,深化经贸、金融、文化旅游等领域的合作,增进沟通交流。我们将持续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为双方合作奠定良好发展基础。

俞博生表示,武汉是英雄的城市,武汉人民是英雄的人民。此次武汉之行,印象深刻,感受到了武汉的发展活力。只有加强合作,才能赢得挑战,我们将推动双方在金融、交通物流、旅游等方面的合作,多多推介武汉,实现共赢发展。

市委常委、副市长江伟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