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媒体报道

凝聚“国企军团”招商引资新合力 农业集团促成跨国巨头区域总部落户

发布日期:2021-05-25 10:51:12    文章来源:长江日报

近日,武汉首场农业农村招商引资专场活动上,武汉农业集团签下外资大单,正大集团华中总部落户武汉。

该项目总投资10亿元,选址江夏区大花岭,是集农产品交易、农产品高端销售服务、优质农副产品展示与销售、农业企业孵化、高等院校研究实验基地为一体的产学研综合性项目。合作双方将充分利用各自资源和优势,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实现互利共赢。

正大集团是泰籍华人谢易初创办的知名跨国企业,历经近百年发展,已成为以农牧食品、批发零售、电信电视事业为核心,同时涉足金融、地产、制药、机械加工等10多个行业和领域的多元化跨国集团,业务遍布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

正大华中总部背后,是两家企业近30年的合作渊源。1993年,武汉农业集团即与正大集团合作设立武汉正大有限公司。

“正大将集全集团资源优势,加大加快在湖北武汉发展布局,助力武汉农业高质量发展。”当天活动上,正大集团农牧食品企业中国区副董事长杨秀涛说。

今年,全市“大招商”新格局下,13家市属国有企业被纳入招商引资考评体系。光谷金控牵手三峡资本,产业投资集团签约“华为云”,地铁集团、城建集团、旅游体育集团与格力电器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各国有企业纷纷结合自身实际,发挥在产业平台、资源、网络等方面的优势,与行业龙头、大型央企、知名外企及民企开展合作,大力引进一批高端优质项目。在支撑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同时,切实把市属国企发展优势转化成城市招商引资新动能,助力“五个中心”和现代化大武汉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