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媒体报道

武汉和新西兰克赖斯特彻奇市云端共庆结为友好城市十五周年

发布日期:2021-06-10 10:31:25    文章来源:长江日报

北京时间6月9日上午,武汉—克赖斯特彻奇市结好十五周年视频连线活动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程用文与新西兰克赖斯特彻奇市市长莉安·达泽相聚“云端”,共同庆祝两市结好十五周年。

2006年,武汉市与克赖斯特彻奇市结为国际友好城市,陈列在克赖斯特彻奇市议会大厅的编钟,以及武汉国际友城展厅的翡翠,见证了两市结好十五载的美好情谊。

视频连线中,程用文向克赖斯特彻奇市人民表示诚挚问候和美好祝愿,向长期关心支持推动两市友好交往的各界朋友表示衷心感谢。“海之隔、地之遥,也挡不住两市民相亲、心相通。”他说,得益于中新两国关系的健康稳定发展,十五年来,两市友城之谊跨越时空、历久弥新,两市人民心手相牵、守望相助,生动诠释了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两市友城之树根深叶茂、硕果累累,双方在教育、文化、旅游、经贸等领域开展了一系列互利合作,人员交流频繁互动,合作项目日益增加。两市友城之路行稳致远、越走越宽,浴火重生的武汉恢复了往日的生机与活力,经济复苏势头强劲;曾遭遇强烈地震的克赖斯特彻奇市,城市恢复重建和经济社会发展成就令人瞩目,“花园之城”更加生机盎然。真诚希望两市以结好十五周年为新的起点,深化经贸合作,扩大双向投资,加强校际交流和旅游互动,促成一批务实合作项目,衷心祝愿两市友谊航船乘风破浪,驶向更加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