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媒体报道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把科技创新“关键变量”变成高质量发展“最大增量”

发布日期:2021-06-11 11:13:26    文章来源:长江日报

6月10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科学院第二十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五次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致上海合作组织民间友好论坛重要贺信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副书记、市长程用文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我市抓好科技创新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在思想上对标对表,坚持创新核心地位,真正把注意力集中到创新上,把资源要素集中到创新上。要在行动上务实重行,深化国家创新型城市建设,瞄准国家需要,加快把科技创新“关键变量”变成高质量发展“最大增量”。要在落实上见底见效,进一步强化责任,加快形成更多科技成果,打造高效服务保障,确保“硬账硬结”。

会议强调,要大力弘扬“上海精神”,深化团结协作,促进共同发展,为服务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积极贡献;以上合组织民间友好论坛举办为契机,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聚力打造国际交往中心;加强国际产业合作,强化国际招商,拓展对外投资,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助力国际经济循环。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重要文件精神。会议指出,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绷紧意识形态安全这根弦;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把理论学习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做大做强主流思想舆论,充分挖掘武汉红色资源,打造党史学习教育宣传品牌,激发干部群众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热情;防范化解意识形态领域风险,提高风险预警能力;筑牢守稳各级各类意识形态阵地,强化网络综合治理。

会议审议了《武汉市贯彻落实第一轮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方案》。会议强调,要以最坚决的态度扛起责任,坚持标准不降、力度不减;以最有力的措施推进整改,确保经得起生态环保督察“大考”;以最严格的督导确保落实,做到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

会议还审议了《关于加快推进新时代全市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等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