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媒体报道

首批签约项目中 亿咖通落户武汉四年成为“独角兽”

发布日期:2021-06-29 10:46:26    文章来源:长江日报

6月28日,湖北高质量发展产业投资基金落地车谷资本岛,签约首批12个投资项目,拟投资金额超过20亿元。

据介绍,湖北高质量发展产业投资基金首期规模150亿元,主要投向新材料、新一代信息技术、电力装备、基础及新型制造四大领域,推动湖北形成一批具有国际领先水平和区域辐射带动力的现代产业集群。

2020年9月28日,湖北高质量发展产业投资基金在汉成立。该基金由国家制造业转型升级基金股份有限公司与湖北省政府合作发起设立,北京洪泰同创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担任基金管理人。

湖北高质量发展产业投资基金此次签约投资的12个项目,涉及新材料、智能驾驶、智能座舱、芯片、虚拟现实、视觉计算、数据中台、遥感技术、卫星互联网、精密仪器等多个领域。其中,总部位于北京的驭势科技获投5亿元,在武汉智能网联示范区深度参与东风自动驾驶领航项目;总部位于武汉经开区的亿咖通获投3亿元,亿咖通落户武汉4年快速成长,成为智能网联汽车科技领域的独角兽。

湖北高质量发展产业投资基金是湖北省规模最大的市场化产业投资基金之一,将为湖北引入百亿社会资本,打造长效的市场化产业扶持机制,助力湖北打造高质量发展的金融高地,“湖北高质量发展产业投资基金力争成为湖北在科技领域招商引资的重要平台和中心。”洪泰基金创始合伙人、董事长盛希泰表示,将把此次签约、但尚未落户武汉的项目引进湖北、引进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