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媒体报道

武汉市武昌区在京举办招商推介会现场签约260亿元

发布日期:2021-07-20 11:30:59    文章来源:长江日报

2021年武汉市武昌区招商推介会7月19日在北京举行。 

长江日报7月19日北京电 “2021年武汉市武昌区招商推介会北京专场”7月19日在北京举行。金融街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高靓、北京华联集团董事长畅丁杰、居然之家董事长汪林朋、中诚信国际信用评级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毛振华等四位知名企业家受聘担任“武昌招商招才大使”。

陈东升在武昌区北京招商推介会上热情致辞。 

推介会上,武汉华联SKP、金融街(东湖)中心、友邦保险湖北分公司、京东健康华中总部、东华软件华中总部等14个重点招商引资项目成功签约,投资金额约260亿元。

北京金融街云集中国人民银行、中国证监会以及中国各大银行总部,是著名的金融商务聚集区。金融街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高靓素来以低调著称。她在推介会上举行的“武昌高质量发展圆桌论坛”中,分享了北京金融街30年发展历程:金融街控股是北京市西城区的区属国有公司,1992年起步注册资金仅2000万,主持金融街的建设和商业楼宇开发,如今资产规模达2000多亿,通过政府主导、企业实施,一张蓝图画到底。

“金融街成功最成功的因素就是我们只坚持做一件事,30年如一,并总结出一套商业模式,通过商业楼宇的开发形成品牌,最终形成产业聚集,我们自称金融街模式。”高靓自豪地说,北京金融街区域目前总的建筑规模600万平方米,汇聚的金融机构以及金融资产,全世界密集度第一,单平方米税收的贡献量全世界第一,租金标准全世界第二。伦敦金融城、纽约曼哈顿等世界金融中心,它们的形成大概都要百年左右的时间,但是北京仅用15年就建成一个世界级金融聚集区,在金融行业和金融领域做出它独特的贡献。经过15年的建设和开发,现在北京金融街600万平方米建筑,每年贡献的三级税收总额超过4000亿人民币。

高靓分享北京金融街30年发展历程。 

高靓说,北京金融街控股非常看好武汉的发展前景,主动出击做武汉的城市合伙人,在武汉建设金融街东湖中心,希望不辜负英雄的武昌城,不辜负东湖这一世界最大的城市湖泊,建设一座比肩世界的新地标,对武汉和武昌的经济发展积极做出我们的贡献,为京汉两地经济合作添砖加瓦。

本次招商活动以“京楚共聚力 情系武昌城”为主题,邀请了全国50余家企业、近100名商界翘楚欢聚一堂,携手共绘武昌蓝图,并肩共话武昌发展。

全国工商联咨询委员会委员、泰康保险集团董事长兼CEO陈东升,湖北省、武汉市有关领导和武昌区主要负责人出席活动并致辞。

本次活动由湖北省驻京办、武汉市驻京办、武汉市招商办、武昌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武昌区商务局、湖北省楚商联合会、北京湖北企业商会、金融街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