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媒体报道

坚持“两手抓” 奋力实现全年精彩

发布日期:2021-08-27 15:35:20    文章来源:长江日报

在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通过全市上下共同努力,我们初步打赢了这场疫情歼灭战。当前,我们要锚定全年目标任务,更好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持两手抓、两手硬,全力实现“全年精彩”目标,奋力在新征程上开好局、起好步。

“常态化”不等于“正常化”。在全球疫情得到完全控制之前,“有疫情”和“无疫情”的反复状态可能在较长一段时期内存在,疫情成为当前影响经济社会发展的最大变量。如果说过去是“晴天”环境,可以放开手脚干活,那么今后是“雨天”环境,必须“一手撑伞,一手干活”。在常态化防控下抓发展,必须要考虑和适应有疫情、无疫情交织这一背景,养成“撑伞干活”的习惯,在持续巩固拓展疫情防控决定性成果中,牢牢掌握发展主动权。

防控是硬任务,发展是硬道理。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考验干部能力,体现干部水平,彰显干部作风。今年时间已过大半,实现全年目标,任务艰巨。全市党员干部要把统筹防控和发展作为一项基本能力,以更大决心、更大力度抢时间、补损失、拼进度。

要有破题的胆识。一手抓常态化防控,一手抓高质量发展,没有现成的、可照搬的经验,要在干中学、学中干,多当几回热锅上的蚂蚁,多捧几回烫手山芋。我们要躬身入局,以破题破局的胆识和勇气,把解放思想的成效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促进发展的举措,有序有力有效推进各项工作。

要有统筹的方法。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适应稳增长和防风险长期均衡,我们会面对既要又要的挑战,面临两难多难的考验。我们要切实提高统筹的本领,转换工作习惯,提高“四伞并举”的能力,始终把握发展主动权。

要强化“拼抢实”作风。“千斤重担人人挑”,我们要把抗击疫情中的不怕苦、不怕累、深入基层、深入一线的好作风好做法,复制推广到稳增长、保目标的实践中,压实责任、盯牢目标,创新发展、狠抓落实,加快把疫情耽误的时间追回来、造成的损失补回来。

道无坦途,事在人为。让我们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唯干唯实唯先、善谋善作善成,力争交出一份“全年精彩”的答卷,为加快打造“五个中心”、建设现代化大武汉提供坚强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