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媒体报道

王忠林会见出席2021全球数字贸易大会外宾

发布日期:2021-10-13 10:06:44    文章来源:长江日报

10月12日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忠林在武汉会见出席2021全球数字贸易大会的外宾代表。

王忠林对各位嘉宾来鄂参加大会、助力湖北数字贸易产业发展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在习近平主席亲自指挥、亲自部署下,我们用3个月左右时间取得了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的决定性成果,经济在疫后迅速复苏重振,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体现了中国经济的强大韧性和潜力。疫情防控斗争中,各位嘉宾所在国家给予湖北慰问支持,湖北也积极为相关国家提供抗疫物资、分享抗疫经验,并肩作战、共克时艰,结下深厚友谊。湖北区位优势显著、科教实力强劲、产业体系完备,为数字经济发展创造良好条件。当前,我省正大力推动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以数字经济赋能高质量发展,打造全国数字经济新高地;深化对外交流合作,着力打造国内大循环的重要节点和国内国际双循环的战略链接,更好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湖北与各位嘉宾所在国家合作基础良好,我们愿在经贸、文化、教育、旅游等各领域继续加强交流合作,携手并肩、互惠互利,共同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

斯洛伐克驻华大使杜尚·贝拉,巴哈马驻华大使罗伯特·斯特林·匡特,多米尼克驻华大使马丁·查尔斯高度评价湖北疫情防控取得的成效,充分肯定湖北和武汉的巨大发展潜力,衷心感谢湖北对本国疫情防控给予的支持帮助。他们表示,将以参加此次大会为契机,在商贸物流、生态环保、文化旅游等方面,进一步推动与湖北的友好交往与务实合作,为深化友谊、实现共赢作出新贡献。

津巴布韦驻华大使马丁·切东多,几内亚比绍驻华大使安东尼奥·塞里福·恩巴洛等驻华使节及外国商协会代表;省委常委、武汉市委书记郭元强,副省长赵海山,武汉市市长程用文参加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