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媒体报道

二〇二一全球数字贸易大会开幕 王忠林出席 打造数字经济新高地 重塑“货到汉口活”格局

发布日期:2021-10-13 10:07:28    文章来源:长江日报

10月12日下午,以“智联世界 货通天下”为主题的2021全球数字贸易大会在汉口北开幕。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忠林宣布大会开幕,并与参会的国内嘉宾代表座谈。省委常委、武汉市委书记郭元强,副省长赵海山致辞。武汉市市长程用文主持。

王忠林向各位嘉宾表示热烈欢迎,衷心感谢大家倾心倾力支持湖北经济社会发展。他说,今年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省经济保持全面恢复、快速增长、质效提升、稳中向好的良好态势,经济发展重回“主赛道”。当前,全省上下正锚定“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目标定位,推动经济加快恢复发展,努力把疫情造成的损失补回来、把应有的正增长追回来。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数字经济发展,大力推进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打造全国数字经济新高地。希望各位嘉宾继续关心支持湖北,聚焦数字贸易、数字经济等领域,加大在鄂投资布局,为湖北加快疫后重振和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我们将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当好服务企业的金牌“店小二”,全力支持各类市场主体在鄂更好发展。

开幕式后,省市领导与参会嘉宾一道,步入电商直播、进口商品、楚商馆等场馆,与参展企业交流互动,了解产品销售等情况。王忠林叮嘱相关企业整合各方资源、加强宣传推广,大力拓展数字贸易新领域,打造全国商贸流通品牌;要求武汉市抢抓数字化机遇,完善现代商贸和集疏运体系,加快建设国家商贸物流中心,重塑“货到汉口活”格局。

郭元强在致辞中表示,武汉商业底蕴深厚、产业基础坚实、开放条件优越、数字经济勃发。武汉市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坚决扛起省委赋予“一主引领”重大责任,培育良好创新生态、提供优质政务服务、营造开放合作环境,加强数字贸易平台国际合作,推动数字贸易各领域合作走深走实,加快疫后重振和高质量发展,为湖北“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作出更大贡献。

赵海山代表省政府对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说,湖北数字经济发展基础扎实、条件优越,将以此次大会为契机,抢抓重大战略机遇,为数字贸易产业发展引智赋能,与更多国家开展数字贸易合作,推动产业集聚和数字贸易融合发展。

此次大会聚焦数字贸易创新,共商数字时代贸易发展路径,共有驻华大使、商会负责人、企业家代表及数字贸易专家等近400名重要嘉宾参会。开幕式上,举行了全国知名企业支持武汉国家商贸物流中心建设倡议书、全国批发市场数字化服务合作签约仪式。大会同期举办武汉(汉口北)商品交易会,外国商团和各省共6500家企业参展,展馆面积超过20万平方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