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媒体报道

“货到汉口活”情景再现 汉交会跨境电商专场达成意向80多亿元

发布日期:2021-10-15 10:35:19    文章来源:长江日报

“货到汉口活”情景再现。10月14日,2021武汉(汉口北)商品交易会进入第3天,客商、市民逛展热情不减,各门类成交持续活跃。

本届汉交会会期为10月12日至26日,共举办100场订货会、新品发布会,举行千场直播活动,邀请万名客商到场参会参展、洽谈交易、签约合作。汉交会展览面积达20.98万平方米,覆盖五金汽配、窗帘软装、鞋业、服装、食品等10余个细分行业。

14日,为期3天的首届湖北武汉跨境电商交易博览会闭幕。卓尔国贸集团总裁徐建峰介绍,通过会展、论坛等多种形式,达成了不错的效果。其中,跨境电商专场达成意向80多亿元,出口转内销展会达成意向2000多万元,市场采购专题洽谈会达成意向65亿元。

这组数据,为汉交会再添利好。

■ 各得所好,客商和市民一起“买买买”

10月13日,第七届汉口北酒店用品博览会在汉口北酒店用品城开启,规模为历届最大,展览总面积20万平方米(含各门店),展商3000余家,来自省内及广东、山东、江西等地。

雅艺陶瓷订货会是本届汉交会百场专业采购活动之一,总经理邱楷雄累并快乐着,店里13日成交70万元,他一直忙到夜里转钟之后。订货会全场95折,在零售客户看起来不算什么,但专程赶来的客商已经很高兴了,宜昌一位客商就订了10万元的陶瓷餐具。“因为平常批发价一分钱不能少。”邱楷雄说。

DXC怡园酒店用品今年新落户汉口北,在博览会两天成交98万元。老板喻建雷介绍,订货的客户有一半是新客户,慕汉交会之名而来。DXC主打简约北欧风,湖北麻城一位新客户进店后第一感觉很素雅,很适合他经营的会所的风格,当即订了十几张桌子,总价20多万元。    

14日,小王连锁酒店用品老板王敢接待了湖南岳阳一位客户,他们做了10年生意,还是第一次见面。王敢笑着说,“他给了我个‘见面礼’,下了10万元的订单。”

13日在汉口北万国城开馆的汉交会“上合馆”,则成了本地市民逛汉交会的最爱。这里汇集了来自上合组织国家的700余种进口商品,包括工艺品、零食、酒水、农产品等。市民吴女士挑了满满一篮子零食,结账时发现不到100元,惊喜不已。

■ 线上发力,一商户喜获47万美元跨境大单

华行玻璃负责人戴恒在这一行做了28年,去年疫情发生后尝试做起了线上跨境贸易。培育了一年,公司外销业务在最近几个月开始收获并呈几何级数增长。10月13日,本届汉交会的第二天,他拿到了自己的“史上最大订单”——德国一家大牌车企采购了47万美元(约合人民币300万元)的礼品,用于回馈亚太区用户。

设在汉口北的抖音电商武汉综合服饰基地,是年轻人的天下。基地10月12日正式挂牌运营,基地规划100间专业直播间,已和30多位专业主播、上百家品牌深度合作,涉及十余个品类。签约商户的主播总量逾500人,有的商户每天直播时长在10小时左右,几组团队轮播,单日直播支付订单量达到数万单。“武汉好物”经由这一渠道,源源不断发往全国乃至全球。

■ “汉交会搭台,我们只管做生意就好了”

华行玻璃的戴恒参加了全部12届汉交会。在他看来,汉交会一届比一届好。除了汉交会本身的吸引力,市场给的资源也很充足,比如酒店用品博览会前三天,订货达到2000元的客户,可享受一晚免费住宿。华行玻璃此次邀请的包括周边一些省份的40多位客户,全部如约赶来。

雅艺陶瓷的邱楷雄原来在汉正街开店,之前参加过五六届汉交会,去年汉交会上搭了30多平方米的展台。今年,他在汉口北酒店用品城开了新店,专门选择汉交会开幕那天开张。新店有600多平方米,展示近2万个单品。此次主场作战,销售水涨船高。他说,汉交会对商户帮助很大,平台搭好了,大家只管专心做生意就行了。    

为汉交会点赞的还有众多知名企业家。正如泰康集团董事长陈东升所说,“大会规模盛大、商流活跃、人气旺盛。我相信,汉交会的未来更美好,能够为湖北武汉扩大开放、建设双循环新格局下‘新沿海’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