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媒体报道

程用文调研文旅融合发展工作 高位谋划文旅融合 加快提升城市能级品质和竞争力

发布日期:2021-10-15 10:37:08    文章来源:长江日报

10月1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程用文专题调研文旅融合发展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的系列重要论述,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市委部署要求,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营造积极支持氛围,突出文旅融合发展,高位谋划文旅项目,进一步加快我市文化旅游事业和产业发展,加快提升城市能级品质和竞争力,助推武汉高质量发展。

今年以来,针对“五一”、中秋、国庆假日经济,武汉围绕疫后重振、消费提振,不断推动文旅深度融合发展,今年“十一”黄金周,全市接待游客人数超2000万,居全国城市第一。程用文实地走访调研多牛世界时尚创意产业园、我市部分文艺院团和武汉博物馆,详细了解文化创意产业集聚发展、剧院文艺展演、地方剧种文化保护传承、文物展示交流等情况,进一步部署我市文旅融合发展工作。

座谈会上,程用文认真听取我市文艺名家、文艺院团代表、文旅企业代表的建言献策后指出,文化旅游发展水平体现城市之间理念的竞争、视野的比拼和智慧的较量,要仰望星空、脚踏实地,对标世界一流,把武汉文旅融合发展好。

程用文强调,要把握新时代,紧扣人民性,掌握文旅融合的发展方向,深刻认识文旅融合是坚定文化自信的重要载体,是促进经济发展的强大引擎,是彰显城市魅力的有效抓手,是共享美好生活的必然要求。要把握新需求,紧扣融合性,创新文旅融合发展理念,做好资源整合、平台融合、数字化赋能,进一步把文旅融合做深、做实、做精彩。要把握新挑战,紧扣竞争性,加强文化队伍建设,打磨文化精品名品,提升软实力,加大硬投入,打造融合发展平台,提升文旅融合的竞争力。要把握新形势,紧扣社会性,打造文旅融合的新环境,抓住获评首批中国旅游休闲示范城市和首批国家文化和旅游消费示范城市机遇,科学务实谋划,加强政策支持,发挥行业作用,推动社会参与,加快形成文旅融合的强大气场。

副市长杨军参加调研和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