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媒体报道

第19届华中图书交易会本月底举行

发布日期:2021-10-18 17:22:30    文章来源:湖北日报

10月15日,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获悉,第19届华中图书交易会暨第五届荆楚书香节将于10月29日至31日在武汉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同时在线上设立云会场,在线下设立300个分会场。

华中图书交易会自2002年创办以来,成为华中地区乃至全国出版发行界交流与合作的重要平台。荆楚书香节始创于2017年,是“书香荆楚 文化湖北”全民阅读的知名品牌。从2018年起,两项活动联袂举办。去年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华中图书交易会暂停举办。

本届展会以“书香赞百年 奋进新征程——一起读书吧!”为主题,线上线下融合,采取“1+1+300”模式,即设立1个主会场、1个线上云会场,以及在湖北省新华书店各分公司、省外文书店、武汉市新华书店、部分民营书店、部分农家书屋设立300个分会场。

据介绍,展会将在全省线下主、分会场和线上云会场展示展销优秀精品出版物及文化创意产品约15万种,并邀请知名学者、作家、阅读类主播大咖开展文化交流和好书推荐等活动。展会期间,将向读者发放面值200余万元的惠民书券、线上线下同步采取打折销售方式,累计让利近千万元,让更多读者享受此次全民阅读盛宴。

本届展会由省委宣传部和省全民阅读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指导,湖北长江出版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和长江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主办,湖北省出版物发行业协会和省图书馆协办,省新华书店(集团)有限公司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