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媒体报道

湖北将继续发放消费券,还有这些促销活动

发布日期:2021-11-25 10:11:18    文章来源:长江网

11月24日,省商务厅发言人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为抢抓岁末年初消费旺季、激发市场活力,将从发放湖北消费券、开展“楚宴天下”及“欢购荆楚夜”等三个方面积极开展促消费活动。

湖北消费券对湖北消费者而言并不陌生,今年湖北消费券的发放在全省范围内掀起“消费狂欢”热潮。据数据统计,前6批次共向省内消费者发放4692.6万张消费券,累计核销金额9.33亿元,直接拉动消费近42亿元,让湖北居民和商家得到了“真金白银”实惠,有力拉动消费市场。按照计划,明晚将继续发放“双十一”档最后一批次的湖北消费券,此外也将在“双十二”发放最后一轮消费券。同时鼓励广大商家积极结合节庆消费特点,开展配套折扣、满减等促消费活动,放大政策效果,拉动消费市场。

除了湖北消费券的发放,“楚宴天下”楚菜消费促进活动也极大地满足消费者的味蕾消费,“楚宴天下”巡展活动在全省继续开展,第四届楚菜美食博览会也将于12月16日至19日在武汉举办。目前,楚菜宣传主题口号和“我最喜爱的楚菜”征集活动也正在进行中,活动将评选出“最受消费者喜爱楚菜”和“最受消费者喜爱楚菜名优小吃”,同期主办方也在网络开展“我为楚菜代言”的互动宣传,欢迎消费者积极参与,推动楚菜品牌走向全国。

除了白天消费,湖北夜经济也在持续升温,“欢购荆楚夜”夜间消费促进活动鼓励在重要商圈、景区、夜间消费集聚区发展24小时不打烊餐饮店、便利店和娱乐场所。同时鼓励各市州以“欢购荆楚夜”为主题,积极组织策划具有地方鲜明特色的餐饮购物、文化娱乐、旅游体育等各类主题夜间消费促进活动,增强市场主体活力,丰富夜间商业消费有效供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