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媒体报道

布局长江中游城市群 武商集团首个出省项目封顶

发布日期:2021-12-02 10:01:43    文章来源:长江日报

11月30日上午,南昌武商MALL项目主体结构封顶。预计这座由湖北武商集团打造的定位顶奢的南昌最大商业综合体将于明年下半年正式开门迎客,预计首店比例接近五成。

这不仅是湖北商业龙头“走出湖北”的第一步,也是长江中游三省“商业互融互通”的落地之作。“‘第一脚’迈在城市群里,我们信心更足。”武商集团董事长陈军如是说。

■ 商业龙头省外开花 再现“武汉商业速度”

在南昌市八一广场以东的省府西二路上,7层高的南昌武商MALL初具雏形。这一建筑形似“飘舞的旗帜”,灵动而时尚,由全球顶尖建筑设计机构CallisonRTKL担纲设计。

11月30日,建筑主体结构封顶,项目南侧的外立面已经开始拆除脚手架,幕墙安装施工即将开始。此时,距离武商集团官宣以33亿元收购这一项目不到80天,“武商速度”令业界点赞。

“现在的建设进度分秒必争,我们要将高端商业带到江西南昌,越快越好。”陈军表示。

武商集团是湖北商业龙头企业,位居2020年度中国零售百强榜单第26名、中国连锁百强榜单第19名。

成立62年来,武商集团一直深耕湖北。今年9月13日下午,鄂武商A(000501)发布公告称,武商集团拟收购南昌苏宁置业有限公司资产,在南昌打造标杆性商业综合体,这一重磅消息引发关注。

■ 国际名品汇聚 首店率近五成

八一广场是南昌传统的中心商圈,也是南昌唯一的4条地铁线汇聚点,具有无可比拟的交通便利性。南昌武商MALL位于该商圈核心位置,无缝接驳八一广场地铁站,周边高端住宅、高端酒店、写字楼、重点学校、省级重点医院等林立。正因为资源优势明显,八一广场成为牵动着南昌顶尖商业之梦的商圈。

2017年7月,该地块在网上挂牌,其中一条出让条件就是必须建设一个单体建筑面积不少于15万平方米的高端购物中心,引入至少20家国际一二线品牌。南昌急需的名品、首店招商力正是武商集团的“强项”。旗下拥有华中最大的奢侈品购物中心,位于武汉的武商MALL去年共吸引近百家首店入驻,这些资源都将与南昌共享。

目前,武商MALL·武广运营团队已整体接管南昌项目招商运营工作。连续多年,武广在国际化妆名品、女装、男装等品类上保持全国领先地位。

据了解,除了国际名品,武广还将给南昌带去上述优势品牌资源和米其林餐饮名店,还规划了电竞馆、高尔夫体验馆以及综合购物体验场景的“武商里”等。“南昌武商MALL首店比例接近五成。”武广相关负责人介绍。

■ 长江中游城市群加速协同发展 零售商业升级迭代

全程参与项目考察、谈判、签约的武商集团一位相关负责人用“加速度”来形容这场备受关注的收购交易。据了解,从武商集团谋划布局江西到正式签约南昌项目,仅用时两个月。

让武商集团速下决心的,除了奢侈品“洼地”南昌有着巨大消费潜力外,还因为长江中游三省协同发展带来的机遇。“长江中游城市群正加速协同发展,必然给商贸企业带来机会。”陈军坦言,武商人一直有“走出去”的渴望。一系列良好的契机让这次落子“水到渠成”,将为江西南昌带来时尚与未来生活方式相融的国际化商业综合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