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媒体报道

东湖科学城核心区一批新增项目开工在即 超算中心预计9月建成投用

发布日期:2022-04-13 09:33:01    文章来源:长江日报

一季度东湖科学城核心区11个项目同时在建,二季度包含11条道路在内的17个新增项目将陆续开工启动,22项规划正在加紧实施,近30亿元项目融资已获批……4月10日,长江日报记者从湖北省科技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获悉,今年以来湖北东湖科学城核心区一批项目开工建设、一批项目加紧启动准备、一批项目提前谋划储备,项目建设及筹备迈出加速度。

4月10日,东湖科学城核心区科学岛多个施工现场机器轰鸣,人头攒动,在贯通科学岛南北的主动脉未来一路,记者在现场看到,土方、排水、水稳及混凝土层已全部完成,已浇筑成型的混凝土路面上施工车辆奔驰,路中央绿化带站石基础、行人及非机动车道路基翻晒、平整、复压等施工正在加紧进行,提前18天完成大动脉的贯通。

在武汉人工智能计算中心南侧,占地14亩的超算中心项目已打围施工,挖掘机正在作业,现场临建、场平等正在施工,项目总投资10亿元,预计今年9月建成投入使用。  

据介绍,一季度东湖科学城核心区同时在建和启动项目有11个,包括未来一路、高新六路、高新七路、科学岛东路、科学岛南路、科学岛北路、科学岛西路等7条道路,500KV迁改工程、环城高压迁改项目、超算中心等。

二季度,东湖科学城核心区有11条道路、两条排水明渠、两条管廊道等基础设施以及科创中心、科学服务中心等17个项目正在加紧推进开工前准备工作,力争在二季度陆续开工。此外,还有22项规划正在加紧实施,供水、供电、供气等市政配套设施均有序推进。

作为东湖科学城的战略起点、核心创新源,东湖科学城核心区将集中布局一批高水平实验室、重大科技基础设施群、前沿交叉平台等重要设施,打造成服务科学和科学家的乐土,力争建成为国家基础前沿创新领头雁、光谷科创大走廊源头区和光谷未来30年发展的新引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