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媒体报道

程用文带队赴粤考察交流招商引资 携手粤港澳大湾区 助力新时代英雄城市建设

发布日期:2022-05-23 10:44:42    文章来源:长江日报

5月19—22日,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关于加强招商引资工作的部署要求,市委副书记、市长程用文带队前往广州、深圳、东莞等地,到行业领军企业考察交流,开展系列招商引资活动,进一步深化与粤港澳大湾区企业合作,为加快“五个中心”建设、奋力打造新时代英雄城市汇聚力量。

“欢迎来武汉走走看看!”每到一处,程用文都对各位企业家投资布局武汉、大力支持武汉经济社会发展表示由衷感谢,并向创新领跑者们发出诚挚邀请。程用文说,近年来,武汉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三个一定能”的殷殷嘱托,坚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疫后重振和高质量发展保持稳中向好态势。希望大家继续看好武汉、投资武汉、扎根武汉,我们将持续深化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建设,全力当好“有呼必应、无事不扰”的“金牌店小二”,与企业共享发展机遇,共创美好未来。

5月20日,15位商贸流通领域的企业家受邀参加粤港澳大湾区外贸企业座谈会,围绕推动武汉市外贸创新发展、优化贸易供应链等领域畅所欲言,探讨合作领域,提出意见建议。程用文认真记录,不时互动交流。他说,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中,大力发展商贸流通产业,对促进产业链供应链安全、推动现代服务业发展、提升城市功能品质日益重要,武汉正全力推进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广大商贸流通企业在汉投资兴业大有可为。

5月21日,2022“英雄武汉 相约鹏城”粤港澳大湾区招商引资推介会在深圳举行,39个产业项目集中签约。签约项目突出新发展理念,聚焦武汉“965”产业体系延链补链强链,主要涉及光电子信息技术、智能及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与新材料、汽车制造及服务、金融、电子商务与商贸服务、总部经济等重点领域,将进一步推动武汉与大湾区企业融合联动发展。

在粤期间,程用文一行先后拜访了深圳创维集团、康佳集团、比亚迪集团,华为松山湖基地、坂田总部等,与创维集团创始人黄宏生、康佳集团总裁周彬、比亚迪集团董事长王传福、华为轮值董事长徐直军等企业家进行座谈商洽;程用文还与全国工商联副主席、TCL集团董事长李东生,深圳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何建锋,广东圣丰集团董事长江南等企业家座谈;同时还走访了中国二手车领军企业澳康达、广州科学城爱莎外籍人员子女学校等。

副市长党蓁、东湖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张勇强、省商务厅领导参加相关考察、座谈和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