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媒体报道

国科量子华中总部落户洪山区

发布日期:2022-06-24 09:32:49    文章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李先宏、通讯员汪万军)6月23日获悉,湖北国科量子通信网络有限公司近日落户武汉市洪山区。该公司是国家发改委支持的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国家广域量子保密通信骨干网络”湖北段的建设和运营主体,将建设覆盖全省的量子保密通信省干网络和城域网络。

国科量子华中总部由国科量子通信网络有限公司发起并控股,联合湖北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作为建设和运营主体,公司将建设覆盖全省的量子保密通信省干网络和城域网络。该网络是国家发改委支持的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国家广域量子保密通信骨干网络”的湖北段。

2017年,中国建成全球首条长达2000余公里的量子保密通信线路“京沪干线”。服务国家战略需求,加快推动量子通信实用化产业化发展,中国科学院控股有限公司和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联合成立了国科量子通信网络有限公司。

国科量子致力于以量子通信技术为核心,面向下一代信息技术发展趋势,面向信息安全市场需求,通过约10年的努力在全球率先建成规模最大、技术最先进的星地一体量子网络,实现量子通信在政务、金融、能源等领域的规模化应用。

国科量子是洪山区引导基金参股子基金湖北星燎高投产业基金投资企业。2020年初, 基金完成对国科量子投资3000万元,国科量子的后续发展得到了红杉中国、高华投资等知名资本的加注,并成为量子通信领域的独角兽企业。国科量子华中总部通过资本招商引入洪山区,将进一步丰富洪山区量子科技产业链,助力区域信息科技产业集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