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媒体报道

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再添一“环” 武汉爱机新能源签约落户经开区

发布日期:2022-09-27 17:13:39    文章来源:武汉经开区

9月26日下午,武汉爱机新能源汽车零部件项目签约落户武汉经开区,中国车谷打造新能源与智能网联汽车产业新生态增添生力军。

市委常委、武汉经开区工委书记刘子清,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唐超与日本爱机集团董事长矢田浩,武汉爱机总经理奥田正道座谈交流,并见证签约。

日本H-one集团是汽车冲压技术头部企业,致力于提供轻量化、安全性、舒适性的高品质产品,是本田集团车身结构件的主要供应商。武汉爱机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是日本H-one集团在武汉布局的第三家汽车零配件制造工厂,也是该集团进军新能源汽车领域的标志。

武汉爱机新能源项目总投资15亿元,将在武汉经开区智能网联与电动汽车产业园建设新能源汽车冲压件生产工厂,预计2024年一季度一期项目投产。武汉爱机新能源将聚焦“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共享化”新能源汽车发展趋势,使用超高强度钢材加工、冲压、焊接加工新技术、新工艺,打造高强度的轻量化车身,力争成为新能源汽车冲压技术领域龙头。

刘子清对矢田浩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当前,武汉经开区抢抓新能源与智能网联汽车风口,大力推进汽车产业转型升级,打造安全、稳定、可控的新能源与智能网联产业生态,提高整车企业就近配套水平。爱机集团在武汉经开区建设新能源汽车零部件项目,为武汉经开区汽车产业链补上重要“一环”。武汉经开区将主动靠前服务,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全力支持武汉爱机、武汉爱机新能源做大做强。

矢田浩对武汉经开区一直以来对武汉爱机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说,2005年,爱机集团就来到武汉,成立了武汉爱机汽车配件有限公司,服务武汉整车企业。武汉爱机新能源汽车零部件项目是爱机集团在武汉投资的第三家工厂,爱机集团将与区内车企进一步深化合作,助力武汉经开区汽车产业转型升级。

武汉爱机副总经理、武汉爱机新能源总经理青山孝明,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有关区领导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