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媒体报道

23年超市老将玩转新零售

发布日期:2022-10-21 09:15:32    文章来源:湖北日报

随着“新零售”概念兴起,传统零售巨头不断受到冲击。在武汉,中百集团却逆流而上,以沌口金凯购物广场门店为代表的品牌升级店,连年刷新集团内部销售纪录。这其中有何秘籍?

“练强内功,拥抱线上,‘新零售’并不神秘。”中百集团中百仓储超市汉蔡区域经理辛元波介绍,整合渠道压低销售成本,搭建场景满足顾客消费需求,老牌零售仍然经得住市场考验。

1999年加入中百集团后,辛元波从一名普通员工快速成长为销售主管、经理助理,直至门店经理。2017年7月,他正式接手公司规模最大的金凯购物广场中百仓储门店,摆在他面前的是重重困难。

“在互联网冲击下实现大店转身,很有挑战性。”辛元波说,沌口区内竞争中,外有不断涌入的“新零售”品牌,内有永旺、万达等强势商业体,2005年便投运的该门店并不具备太多优势。“一场大更新迫在眉睫。”

2020年9月,在辛元波团队的协调下,“生鲜+潮流”定制版中百仓储新版蓝标店正式营业,历经15年沧桑的老门头重焕生机。在这家升级版的超市内,顾客不仅能以特惠价品尝澳洲龙虾、帝王蟹等美味佳肴,还能享受手机APP下单、送货上门等全新服务。

一个个“店中店”取代冰冷的货架,打造出有温度的消费场景——堤角牛骨头、黄陂肉圆等武汉美味近在咫尺;二楼玩具区,乐高积木、动漫手办、联名周边等一应俱全……丰富优质的品类,深受周边居民好评。

“开业3天累计交易笔数近6万笔,创下新店开业销售新纪录!”辛元波说,去年该门店再接再厉,再创内部销售、毛利第一的佳绩。

曾获得“CCFA金牌店长”“武汉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的辛元波,如今已升任中百仓储超市汉蔡区域经理,统筹管理汉阳、蔡甸、经开区3地的14家中百仓储、102家中百超市。“围绕商品和服务做文章,未来将有更多‘新’门店等待市民光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