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媒体报道

二手新能源车卖到南欧市场,武汉企业走出去再获新成果

发布日期:2022-11-01 09:01:15    文章来源:武汉商务

近日从联投湖北工建获悉,该公司旗下湖北国际经济技术合作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际经合”)二手车首次成功出口阿尔巴尼亚,该批绿色新能源车订单将通过上海港发运,交付至阿尔巴尼亚市场,为当地低碳环保建设和居民绿色出行增添动力。

▲出口阿尔巴尼亚的新能源汽车(图片来源:湖北国际经济技术合作有限公司)

成立于2015年的国际经合是由联投湖北工建牵头搭建的一个省级对外经贸营运平台,也是湖北省政府对外经济技术合作的重要“窗口”之一。此次出口阿尔巴尼亚是国际经合在汽车进出口领域取得的又一突破,标志着国际经合境外市场再扩一域,成功进入南欧市场。

据了解,作为全省唯一一家汽车进出口(二手车出口、汽车平行进口)“双牌照”企业,截至目前,国际经合已成功与俄罗斯、乌兹别克斯坦、老挝、德国等国家和地区敲定超1500台订单。正在洽谈的客商包括泰国、缅甸、越南、马来西亚、约旦、巴西等国家和地区。

“会继续扩大与阿尔巴尼亚贸易交流,下一步,将继续出口4个车型、各200台二手车至阿尔巴尼亚。”联投湖北工建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出口阿尔巴尼亚为国内车企顺利“走出去”提供“先行样板”,也丰富了阿尔巴尼亚当地进口车市场多样性,更有益于进一步扩大中阿两国贸易与文化交流。此举同时印证了汽车进出口作为国家商务部重点鼓励的新型贸易方式之一所具备的巨大发展前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