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媒体报道

中国信科光网络研发制造基地落户光谷

发布日期:2022-11-03 09:05:01    文章来源:长江日报

11月2日,东湖高新区与中国信科集团就智慧光网和数字经济研发制造产业基地项目签署合作协议,项目总投资约150亿元,将成为该企业规模最大的光网络研发制造基地。这是继今年初开工建设的中国信科集团高端光电子器件和5G移动通信研发生产基地后,光谷光电子信息产业集群落地的又一重大项目。

烽火通信党委书记、董事长曾军介绍了中国信科集团智慧光网和数字经济研发制造产业基地项目相关情况,主要内容包括5G承载系统设备制造基地、高端服务器产业基地、5G承载应用及数字经济研发中心等,将建设华中地区最大的先进数字制造工厂,打造领先的“云网融合”产业,做强计算与存储,布局新一代信息终端,进一步夯实中国信科集团5G网络建设的国家队和主力军地位,助力企业持续保持全球领先。

中国信科集团是国资委直属中央企业,总部位于光谷,是中国光通信的发源地,旗下拥有烽火通信、光迅科技、理工光科、长江通信、中信科移动等7家上市企业,业务覆盖了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年销售规模600多亿元,已成为国际知名的信息通信产品和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2021年,中国信科总资产逾千亿元。

东湖高新区30余年“追光逐芯”,光电子信息产业综合实力持续增强,已成为全球最大光纤光缆研发制造基地、中小尺寸显示面板产业基地和国内最大光器件研发生产基地、激光产业基地,集成电路、新型显示器件、下一代信息网络产业集群入选国家级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光谷正以加快推动激光、集成电路、新型显示、数字经济、创新药等五个特色产业基地为抓手提升产业能级,加快迈向“世界光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