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媒体报道

武汉企业北斗应用创新产品亮相进博会

发布日期:2022-11-06 11:05:02    文章来源:长江日报

11月4日晚,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开幕。从11月5日到10日,进博会将成为中外企业“秀”产品、亮技术、谈合作、话友谊的大舞台,数百项新产品、新技术和新服务将在黄浦江畔集中亮相。

对湖北和武汉而言,本届进博会同样是一次充满机遇与活力的盛会。长江日报记者4日从省交易团了解到,第五届进博会期间,湖北共设置了三大展区,分别是“中国这十年——对外开放成就展”湖北展区、城市“会客厅”展示区和国家级步行街展示区,错位展示湖北在对外开放、区域协调发展和消费等领域及代表性企业产品的发展成就和潜力,展示总面积909平方米,较上届增加459平方米,位居全国前列。

值得注意的是,一大批武汉企业带来的新产品、新技术、新理念,将在本届进博会湖北展区集中亮相。

“这是我们第一次参加进博会,希望在这个国际舞台上,展示我们面向数字经济时代的北斗时空智能创新场景应用,在北斗应用增量市场上发挥引领示范作用。”11月4日,武汉依迅北斗时空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运营总监徐丁对记者表示,依迅北斗将在本届进博会上展示从“芯、云、网、端”核心技术产品到解决方案的全产业链布局,包括北斗+时空智能产品在数字城市、智能交通、精准农业、特种装备、健康防疫等领域的实际应用案例。

进博会的舞台,不仅有新面孔,更有老熟人。今年是良品铺子连续第四次参加进博会。“近几年,借助进博会的平台,良品铺子不断成长,不仅融入全球供应链体系,品牌国际化程度和市场竞争力也在日益提升。”良品铺子采购部负责人介绍,今年,良品铺子将聚焦国内供应链,发掘原产地优质好原料,带动国内休闲零食行业本土供应链成长,为消费者提供更丰富、更高品质的零食。

在进博会湖北展区主入口处的首个街铺式展厅,武汉国际贸易城的创新街区、人文风情和规划建设等情况在展厅大屏上滚动播放,向世界展示湖北武汉商贸业的蓬勃活力和崭新面貌。“这是我们以全新的姿态,第二次参加进博会。”武汉国际贸易城相关负责人说,武汉国际贸易城将以现有汉口北为核心区进行升级,建设世界一流的现代商贸市场服务设施,打造湖北武汉扩大内需、内外联动的桥头堡。

本届进博会期间,东风汽车、中南设计院、中交二航局、中碳登和碳交所、华工激光、华星光电、依迅北斗、长飞光纤、芯擎科技等16家企业、机构将携30个展品参展,用实物展现光电子信息等新一代信息技术、新能源与智能网联汽车、高端装备制造等优势产业创新发展成就,展示在全国、全球领先,自主研发的产品。

依托“国家级步行街”展区,良品铺子、周黑鸭、马应龙及16家荆楚优品代表企业将携93件展品参展,带来荆楚文化、生活温度、消费动力的沉浸式体验,展示湖北武汉“货到汉口活”的商业底蕴以及充满活力的现代风貌。

此外,多家武汉企业还将在大会期间以线上签约的形式,与国内外企业达成一批采购、合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