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媒体报道

从参展商变成合伙人 进博会上一批外企加速布局武汉

发布日期:2022-11-07 08:05:16    文章来源:武汉晚报

一年一度的进博会正如火如荼举行。与往届相比,今年新设立的“展商变投资商”展示区成为一大亮点。通过进博会,展商变投资商加速迈入“快车道”,不少境外参展商已经变身为深耕中国市场的坚定投资商。

武汉市商务局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在汉投资的世界500强企业总数达309家。近年来,武汉成为不少进博会参展商的投资目的地。通过进博会搭建的桥梁,从参展商到投资商,从投资商到合伙人的故事在武汉不断上演。

霍尼韦尔是一家全球知名的数字工业高科技企业。“5年来,进博会已成为霍尼韦尔集中展示成熟技术与解决方案、首发首展旗舰创新产品、扩大中国投资、拓展合作伙伴关系的一站式平台。”进博会期间,霍尼韦尔中国总裁余锋表示。

第二届和第三届进博会期间,省市相关部门负责人前往霍尼韦尔展台,真诚沟通洽谈,促成首个中国子品牌霍盛工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的成立。2020年5月,霍尼韦尔也成为当年首家在武汉成立公司的世界500强企业。

今年的进博会上,霍尼韦尔将呈现超过60项创新产品和解决方案,覆盖能源转型、航空运输、智慧建筑、智慧供应链、医疗健康等五大应用领域。“霍盛将继续以湖北武汉为中心,加强本地产品研发、工程设计、生产制造、销售服务,在中国中西部市场实现全链条、本地化服务。”余锋表示,从参展商变成投资商,霍尼韦尔在中国、武汉长期发展的决心十分坚定。

今年同样是连续第五次参加进博会的伟巴斯特,是一家拥有百年历史的德国企业,是汽车领域的著名全球供应商。

上个月,伟巴斯特中国区研发中心武汉分中心在蔡甸揭牌,这也是继上海研发中心后,伟巴斯特在中国建设的第二个研发中心。武汉在其产业链中占据着重要位置。据悉,经过3年发展,伟巴斯特武汉工厂已成为其在全球最大的生产基地和产品种类最多的工厂。目前,武汉工厂不仅拥有汽车天窗先进产线,同时也是伟巴斯特高压电加热器和充电桩的亚太制造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