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媒体报道

全球最大纯商业体9日亮相,武商梦时代添翼武汉国际消费中心城市

发布日期:2022-11-09 08:08:42    文章来源:武汉商务

63年前,当时武汉市最大的综合性百货商场——7400平方米的友好商场引万人空巷,那是物资匮乏的年代的“双11”。

30年前,“中国商业第一股”横空出世,武商集团旗帜鲜明地盘“资本”,创造了“花1亿元资金干6亿元的大事”的资本营运奇迹。

11月9日,一座全球最大纯商业体将正式亮相,这座“巨无霸”挑战多项世界级设计施工难度,刷新了国内商业的速度、广度与深度,为武汉打造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添翼。

“三天三夜逛不完”

梦时代不止于“大”

▲静待武商梦时代启航

武珞路,江南核心商圈,武商梦时代巍巍伫立,这座武商集团斥资百亿建造的全球最大纯商业体,外立面大气简洁,与武商集团旗下商业体风格统一。建筑顶部,“8”字型金色金属屋面横卧,螺旋上升,造型与流畅的高空滑雪道浑然一体,形成优美流畅、起伏变化的天际线。

据该项目设计负责人介绍,金色金属屋面“有玄机”,内部隐藏多项设备外机,视觉上更美观的同时,预留出更多空间建设屋顶花园,与城市环境和谐统一。

武商梦时代,是武汉“商文旅”融合的梦幻之作,也是武商集团“黄金三角”布局的鼎足之一。地上9层,地下4层,配套8000个停车位,坐拥80万平方米庞大体量,超过了“前任”世界之最——迪拜MALL。该项目立足武汉、辐射华中、面向全国,致力于打造以家庭欢聚为主题的社交平台,倡导城市中心微度假的生活方式,满足消费者对购物、餐饮、休闲、娱乐、社交等全方位需求。

▲“超级鸟局”带来接触大自然的机会

“巨无霸”不止于“大”。武商集团将国际美妆、男女装、黄金珠宝、运动户外等领域的优势资源悉数注入;总数不超过10家的华为全球旗舰店、索尼华中直营店、全国屈指可数的星巴克城市旗舰店、全球第三家耐克RISE概念店和西西弗城市定制店等特色店在这里闪耀登场;卡丁车、实弹射击、马术俱乐部、高尔夫等“高配项目”应有尽有。600多个品牌云集于此,“三天三夜都逛不完”。

▲WS热雪奇迹带来家门口专业级的滑雪场

最让人惊艳的是梦时代将“远方”引入日常。首创动力乐园——WS梦乐园,以及家门口的滑雪场——WS热雪奇迹。WS热雪奇迹已成白雪皑皑的世界,洋溢着北欧小镇和俄罗斯冰原的风情。专业级雪道总长200米,最高落差近16米,雪场可同时容纳数千人玩雪,武汉人不用远行,就能全方位体验雪上生活,9日将与市民见面。

WS梦乐园包含室内过山车、大摆锤和海盗船等让人热血沸腾的项目,巨大的装置甚至可以直贯9楼,眼下正在建设中。

撑起超大空间的“脊梁”

武汉商业挑战多个世界级难度

▲武商梦时代不止于“大”

要让这座全球最大纯商业体“大而有物”,武商集团用心用情挑战多个世界级建设难度。项目设计方相关负责人介绍,经过多次优化调整设计方案,最终在建筑底部采用玻璃幕墙,在内部四至七层北侧设边庭。天气晴好时,宝通寺、洪山宝塔和葱郁的树林投映在梦时代玻璃幕墙上,古朴与现代交织;建筑内部,透过北侧边庭往外看,宽度近90米的落地玻璃犹如画框,将明黄色的宝通寺、赭红色的洪山宝塔和起伏的洪山嵌在其中,仿佛在欣赏一幅色彩分明的画作。

如何撑起超大空间的“脊梁”,是难点所在。据施工方介绍,以游乐园“长107米、宽150米、最大挑空38.5米”的超大空间结构为例,其上方承载冷却塔及种植屋面,屋面荷载非常大。为满足超强承重要求,该屋盖设计采用“混凝土孤柱+钢结构重型桁架”结构,其中单片桁架最重达108吨,超长型钢混凝土孤柱最大独立长度达到29米。通过多项关键技术组合,撑起超大空间“脊梁”,如通过整体建模,模拟错层拼装施工,进行荷载整体分析,实现低位错层拼装,将总重量达3000吨的主、次桁架拆分排列整合,如同俄罗斯方块般纹丝合缝拼接;通过应用埋入式应变砖传感器和分布式光纤传感技术,给混凝土装上“感知神经”,实现混凝土状况的高效检测预警,保证混凝土孤柱结构安全;数值模拟关键部位焊接过程,将桁架层形变控制在合理范围,实现“脊梁”的稳固。

全国华中首店旗舰店扎堆

众多品牌对武汉寄予厚爱

▲众多全国华中首店旗舰店扎堆武商梦时代

众多全国、华中、武汉首店和品牌旗舰店将同时亮相。采访中,众多品牌对武汉、梦时代寄予厚望。

负一楼Sony Store武汉索尼直营店店长介绍,这家店是索尼中国在湖北省的唯一一家直营旗舰店,营业面积约670平方米,陈列并销售近千余种索尼产品,集合了索尼电子娱乐领域的新产品、新技术、新解决方案,“新品首发也与全球同步。”

一楼的武商超级生活馆面积4000平方米,将日本富泽商店全国首家体验店、武商酒藏的茅台体验馆、全球精酿啤酒馆、手伴糕点自选店、单一麦芽洋酒吧、雀巢现磨咖啡体验吧以及独家高端厨具、时尚口腔专区等特色板块一一囊括。

一楼美妆区,引入香奈儿、海蓝之谜、莱珀妮、赫莲娜、兰蔻、雅诗兰黛等50余家国际一线品牌。

“这是我们在湖北首家男女装集合店,同时也是在武汉最大的门店。”之禾武汉区运营负责人介绍,品牌看中武商梦时代的影响力与号召力,将创新模式和最强资源组合在此呈现。

一楼A区的达利艺术展将展出500余件达利最具代表性的作品,其中还包括围绕毛泽东创作的两部与武汉有关的作品《水调歌头·游泳》《菩萨蛮·黄鹤楼》。一场跨越500年而来的全球光影艺术展——《致敬达芬奇》武汉站,也将在这里开启。最大亮点是VR体验区,观众戴上VR眼镜,就能隔空操控他的各类机械发明。EXT室内高尔夫是华中首店,在包间式迷你练习场,约三五好友,喝茶聊天,PK高尔夫球艺。大屏幕上收录了全球200多家高尔夫球场,对着屏幕挥杆,便沉浸在美国松树谷打球的度假感里。

儿童区域,“超级鸟局”里的2800只虎皮鹦鹉等待着与市民亲密互动。餐饮不仅汇聚全球美食,还囊括了楚风汉味。大小董武汉店设计别具一格,不仅能大快朵颐正宗烤鸭,还能在半圆的吧台里小酌一杯;悦得闲广式点心茶楼“将正宗的粤菜带给市民,武汉也是迈出广深的第一步。”

华中科技大学经济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陈波认为,武商梦时代从体量规模、建筑标准以及业态组合上看,都是代表全球顶尖水平的商业体,随着它的落成和运营,将成为武汉地标性建筑和崭新的城市名片,代表着武汉、华中以及国内商业跨上了一个新的台阶。

对于新时代的英雄城市而言,梦时代的面世也向世界展示了武汉经济的活力及前进的有力步伐,有利于武汉吸引更多的全国、全球商业资源汇集,为武汉进一步向着国际化方向发展添翼。

此外,梦时代的面世也正迎合了中国经济高速发展的需求,国民消费能力的提升,正需要这样一个多元、丰富的“造梦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