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媒体报道

冬菜上市质优价廉 便宜菜可以吃到年底

发布日期:2022-11-14 10:15:50    文章来源:武汉晚报

武汉目前已经立冬,但前一段时间秋高气爽的天气,让秋冬蔬菜快速生长成熟并逐步上市,目前市场上蔬菜品种丰富,价格也在逐渐下跌,大量一元菜出现在菜市场。

记者在后湖一家菜市场看到,青头萝卜、红头萝卜、胡萝卜、芋头、土豆、冬瓜、大白菜和包菜的价格在每斤1.5元到2元之间,莴苣、番茄、辣椒、红菜薹、油麦菜的价格在每斤2.2元到3元之间,茄子、瓠子、苦瓜、花菜等近十种蔬菜的价格在每斤3元左右,四季豆、扁豆、毛豆、豇豆等品种价格在每斤4元左右。不少蔬菜还可以论把卖,如红菜薹、油麦菜、竹叶菜等,一把2元左右就可以买到。“10月底,番茄、茄子、辣椒之类的蔬菜每斤价格4到5元,现在不到3元。降价最快的是红菜薹,10月底一斤要10元,现在一斤只要2到3元。”买菜的刘奶奶说。

在东西湖一处集贸市场,摊主唐师傅是自产自销,他家在东西湖区新沟镇承包了10亩地,一年可收两次,春夏季种植茄子、辣椒、苦瓜等,秋冬季种植花菜、大白菜、包菜、红菜薹等,现在这些秋冬菜都进入成熟期,每天都有2到3吨上市。

新洲绿科达公司在徐古镇有几百亩基地种植红菜薹。负责人告诉记者,10月份红菜薹的地头收购价都在每斤4元以上,现在收购价一直在下跌,为1到1.5元。近期天气好,上市量也大了起来,价格持续下跌。

武汉现代农业教育中心专家分析,今年九十月以来,武汉地区天气比较稳定,昼夜温差较大,日照充足,降雨比较适度,非常适合本地蔬菜生长。秋季蔬菜进入尾声,冬季蔬菜也开始大量上市,导致菜价持续下跌。据武汉农业部门数据显示,今年秋季,全市六个新城区各大蔬菜生产基地抢种快生菜达6万亩,近期持续上市让菜价稳中有跌,市民吃便宜菜或可持续到年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