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媒体报道

东风岚图搭乘中欧班列去欧洲

发布日期:2022-11-24 08:46:46    文章来源:长江日报

11月22日上午,由湖北省贸促会和香港贸易发展局合作举办的2022亚洲物流航运及空运会议湖北分会场活动在武汉举行。该会场是华中地区唯一且连续举办三年的分会场。

亚洲物流航运及空运会议是由香港特区政府与香港贸易发展局共同主办的业内专业会议,于11月22日—23日以线上线下的形式举行。本届会议以“成就可持续供应链:联系·协作·创新”为主题,重点探讨如何在新常态下达成可持续供应链以及探索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议(RCEP)生效给大湾区带来的商机。

分会场上,武汉航易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花湖机场、中远海运、武汉新港阳逻保税园、沃田供应链、华中港航物流公司等30余家行业内企业集中收看了香港主会场的开幕式及主题论坛,并参与了线下分享。

香港特区政府驻汉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去年11月底两地成立了“鄂港合作会议”机制。目前,香港特区政府正在支持香港机场管理局助力湖北的物流产业发展计划,包括实现武汉天河机场和鄂州花湖机场航空客货“双枢纽”战略,在机场建设和营运、多式联运方面提供咨询服务,以及协助培训业界人才。

湖北省贸促会相关负责人表示,香港是湖北第一大外资来源地、第二大贸易伙伴和境外投资主要目的地,两地在经贸、科技、教育、文化等各领域合作成效显著。去年11月底,湖北成为首个与香港特区成立合作机制的中部地区。立足新发展阶段,鄂港加强交通物流合作恰逢其时。

汉欧国际相关负责人透露,今年10月1日,公司承接了一批东风岚图新能源汽车发往俄罗斯的订单,首批100台将于本周五在中欧专列发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