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媒体报道

武汉成春游季热门目的地 “五一”高星酒店预订量同比增长超10倍

发布日期:2023-03-23 08:59:35    文章来源:武汉晚报

国内游客的春游热度持续走高,众多景点再度开启“人从众”模式。3月21日,飞猪发布的《春季出游快报》显示,近一个月春游相关商品预订量快速增长,已超过2019年同期,其中上海、杭州、成都、北京、广州、西安、南京、武汉、桂林、昆明等成为春游季热门目的地。  

以湖北为例,近一个月,飞往湖北的机票预订量同比增长98%,广东、浙江、山东、上海、四川等成为前往湖北旅游的热门客源地。此外,武汉木兰草原、武汉欢乐谷、东湖樱花园、古隆中、武汉园博园等成为湖北区域的春游热门景点。值得注意的是,“五一”假期武汉的高星酒店预订量同比增长超10倍,其中江汉路步行街、武汉大学、楚河汉街、武汉站、黄鹤楼等是酒店预订的热门区域。

随着清明及“五一”假期的临近,游客的预订提前量相较于过去三年大幅提升,长线游需求持续回温。飞猪数据显示,截至目前“五一”假期的出游预订量相较于去年同期增长超3倍,其中跨省游、出境游订单占比超八成。除港澳台外,内蒙古、湖北、江苏、北京、辽宁、黑龙江、福建等成为截至目前“五一”假期出游预订量增速最快的目的地。

春暖花开,周末成为游客们周边游的绝佳时机,尤其是在便捷、准时的高铁通勤方式带动下,“2小时高铁圈”成为春游季最热门的出游区域。  

飞猪数据显示,近一个月高铁票预订量同比增长104%,其中苏州、大理、东莞、绍兴、嘉兴、温州、无锡、乐山、保定、孝感等成为非省会城市中“高铁游”的热门目的地。兼顾快捷与自由度,“高铁+租车”的组合出行方式也越来越受青睐。飞猪数据显示,近一个月租车预订量同比增长33%,高铁站附近成为最热门的租车门店选择区域。  

樱花、梨花、油菜花,牡丹、海棠、玉兰花……今年春游季近郊远乡、植物园、森林公园等目的地的踏青赏花经典项目格外火爆。飞猪数据显示,近一个月热门的踏青赏花景点门票预订量激增,近郊乡村民宿也同比去年增长54%。同时,包含了采摘采茶、挖野菜、骑行徒步、汉服游园等新鲜体验的春游套餐商品预订量增长也尤为明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