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通知公告

关于接收社会各界生活物资捐赠的说明

发布日期:2020-02-04 18:11:59    文章来源:商务局

  为规范有序做好社会各界对武汉蔬菜等生活物资的捐赠工作,按照武汉市新型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有关要求,结合近期工作实际情况,现对接收社会各界生活物资捐赠工作说明如下: 

  一、物资捐赠承接单位 

  经武汉市新型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批准,武汉市商务局作为社会各界重要生活物资捐赠的承接单位,负责生活物资的管理、分发及统筹处置工作。武汉市各区人民政府(含开发区、功能区)接受捐赠生活物资的分发。武汉武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武汉中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及武汉中商集团有限公司等商贸企业是武汉市商务局指定的捐赠生活物资处置方。处置捐赠生活物资所得收入,用于捐赠目的。对于需要冷冻存储的生活物资,武汉市商务局指定由武汉良之隆食材股份有限公司无偿提供冷冻存储服务。  

  二、接受生活物资捐赠类别 

  仅接受蔬菜、肉类等日常重要生活物资。所有捐赠物资均需符合相关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和品质要求,原则上应可追根溯源。 

  三、物资捐赠流程 

  按照“电话沟通确认协商捐赠时间安排物资调运双方交接物资办理接收证明”的流程进行捐赠。 

  四、捐赠联系电话 

  武汉市商务局办公室:027-82796639 

  武汉市商务局值班室:027-8279660018186662650 

  所有捐赠物资,待整体工作结束后,将进行全面审计并集中公布,依法接受社会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