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通知公告

@武汉市民:超市正常消杀时间公布!请合理安排采购计划

发布日期:2020-02-05 12:12:39    文章来源: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长江网2月5日讯(记者张维纳)“超市关门是假,错时消杀是真”,2月5日,针对网传“超市三天后关门”的消息,长江日报-长江网记者再次求证市商务局和三大商超,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超市关门消息”为谣言,实为商超错时开展正常消杀工作。同时,消杀期间,其周边商超将相应延长经营时间,适度增加蔬菜等供应规模。

  武商量贩相关工作人员在接受长江日报-长江网记者采访时表示,商超是当前人员特别集中的地方,而且也有少数感染的问题和比较严重的隐患,根据疫情防控总体要求和全市消杀工作安排,也为了切实、有效、持续保障广大市民的购物安全和身体健康,几大商超正在有计划地分区域、错时开展正常消杀工作。“消杀工作完成后,商超将迅速恢复正常营业,根本不存在长期停业的问题”,该负责人同时解释,为了缓解少数商超短时停业给居民造成不便的问题,几大商超之间约定,消杀期间,其周边商超将相应延长经营时间,适度增加蔬菜等供应规模,以满足市民生活需要。

  此外,据了解,市场监管、商务、城管等部门也要求各区加快农贸市场标准化改造达标工作,并鼓励各区因地制宜,采取灵活方式,选择合适地点,设立若干临时露天小型菜市场,方便市民购菜。

  据悉,此次闭店消杀涉及武商量贩超市和中百仓储,中商超市暂时不作消杀安排,其他超市坚持正常营业。采访中,超市相关负责人多次强调,希望广大市民朋友理解商超的消杀安排,合理安排采购计划,理性有序错峰购物。

  武商超市闭店消杀时间安排 

  备注:个别如有变化,以相关门店公告为准 

   

  中百仓储闭店消杀时间安排 

  备注:个别如有变化,以相关门店公告为准 

   

  【编辑:付豪 黄亚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