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通知公告

市商务局关于高温酷暑期间有序用电的紧急通知

发布日期:2017-07-28 15:34:42    文章来源:商务局
  各区(开区发、功能区)商务主管部门,各重点商贸流通企业(集团),局直属各单位,局机关各处室:
  根据7月27日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有序用电的紧急会议精神,全市电力设备在高温酷暑下正处于超负荷运行,为保障全市电网安全运行,保障工商企业及居民有序用电安全,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全市商业企业根据企业实际,迅速制定严格的节能节电、错峰用电工作措施,明确责任部门和责任人抓落实。重点商贸流通企业请于7月31日下班前将工作措施加盖公章报市商务局。
  二、全市商业企业迅速组织力量检查电力设备设施安全,加强与电力部门沟通联系,保障电力设备安全运行。
  三、高温酷暑期间,各单位办公场所、商场超市等各类经营场所空调温度必须限定在26度。
  四、各商业企业根据经营情况,建议关闭非经营性景观用电设施设备,建议提前至晚8点停止营业。
  五、各单位要将有序用电与安全生产工作同布置、同安排、同督查,确保高温酷暑期间有序用电与安全生产工作同步落实到位。
  市商务局将有序用电纳入正在开展的安全生产检查工作中,重点检查措施制定,办公场所、经营场所空调设定温度等。
  特此通知
 
  武汉市商务局
  2017年7月28日
 
  (联系人:张胜 电话及传真:827966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