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通知公告

2017全球服务外包大会暨第二届中国服务贸易创新发展武汉峰会将在武汉举行

发布日期:2017-08-10 15:36:07    文章来源:商务部
  近日,随着2017全球服务外包大会暨第二届中国服务贸易创新发展武汉峰会在武汉签署合作协议,意味着全球服务外包大会,这个服务外包领域一年一度的盛会正式落地湖北武汉。这是全球服务外包大会创办以来,首次在中部城市举办。
  作为全球服务外包领域最具影响力的峰会之一,全球服务外包大会已被列入中宣部国家高端智库重要国际性会议计划。2017全球服务外包大会由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武汉市人民政府、湖北省商务厅共同主办,商务部《中国外资》杂志社、商务部《服务外包》杂志、武汉市商务局共同承办。
  本届大会将于9月5日-6日在武汉东湖国际会议中心举行。为紧贴国内外经济发展新形势和服务外包行业新趋势,大会确定了“服贸创新外包领航”的主题,旨在持续推动武汉服务贸易创新发展,深化武汉同世界各国的交流合作,搭建招商引资平台,提升武汉服务国际影响力和整体竞争力,助推武汉建设具有较强影响力的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和服务外包示范城市。
  届时,将有来自以美国通用电气、英国新百利集团、加拿大皇家货运物流集团、法国施耐德电气、澳大利亚赢意集团、新加坡Sellery国际集团等为代表的世界500强、全球外包100强、全球2000强企业等跨国公司高管和以上海美国商会、东盟中国工商总会、伊朗中国商会、IACCM国际合同和商业管理协会等为代表的知名国际机构共计100余位国际嘉宾参会。截至目前,“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报名参会代表已达50余位。
  此外,国家发展改革委、商务部等国家部委领导和31个服务外包示范城市、15个服务贸易创新试点、相关自贸试验区代表,以及文思海辉、软通动力、博彦科技、东软集团等国内服务外包领军企业高管也将参加本次大会。
  与往届相比,在武汉召开的本届大会将呈现有高度、有力度、有成效、有特色等四大亮点。
  一是国际视野。大会将邀请服务贸易、服务外包领域顶尖企业高端,国际组织、世界知名学府、著名咨询机构专家,“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政府官员、外国政府和商协会代表共同探讨全球服务贸易、服务发展趋势。
  二是促进发展。大会将邀请商务部领导,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服务外包示范城市的政府部门负责人参会,交流经验,积极推进服务贸易试点和服务外包示范城市建设工作
  三是招商引才。大会借助全球服务贸易、服务外包领域领军企业齐聚武汉的契机,发挥自贸区政策优势,举办招商引资项目洽谈活动,搭建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平台。
  四是创新驱动。发挥武汉特色产业和龙头企业的综合优势,探讨“武汉设计”、“武汉外包”创新发展模式,推动武汉服务走出去,提升武汉国际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