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通知公告

市商务局关于2020年“全国消费促进月” 暨“老字号嘉年华”活动方案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9-10 08:09:25    文章来源:武汉市商务局


              

各相关企业:

2020年“全国消费促进月”是商务部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扩大内需的决策部署,提升市场人气,推动疫后经济重振举办的重大促销活动。按照商务部安排,98日将在北京举行启动仪式,为支持武汉疫后经济重振,商务部专门安排8武汉市老字号企业参加其中的“老字号嘉年华”展销活动。为做好武汉市参展工作,现制定如下活动方案。

一、活动时间

98-14日,98日启动仪式,98-14展销,展期一周。

二、活动地点

前门步行街主街及广和楼前广场

三、活动主题

国潮国货 品质生活

四、活动内容

2020年“全国消费促进月”活动由商务部、北京市人民政府、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主办,活动期间将举办2020年“全国消费促进月”启动仪式,以线上线下结合方式,开展千品万店美食荟、老字号嘉年华和扶贫产品展卖全方位展示在复工复产下国内经济发展复苏,欣欣向荣的大好局面。

五、组织机构

为做好参展工作,成立武汉市“全国消费促进月”暨“老字号嘉年华”工作组,统一领导参展各项工作

 长:张文波   武汉市商务局副局长

副组长:潘洪祥   武汉市商务局电商及商贸处处长

        阮汉萍  武汉市商务局电商及商贸处三级调研员

 员:马应龙药业、黄鹤楼酒业、汉明眼镜、汪玉霞、蔡林记、扬子江、武汉国漆、老万成展会负责人。

六、活动安排

1. 工作组抵京:9720工作组人员及参展企业人员到达北京。

2. 布展准备:9810时开始布展搭建,中午14前完成全部布展工作,迎接领导检查。

3. 参加启动仪式:9818:30-19:00(具体时间节点以央视直播确认后时间为准),商务部领导抵达老字号嘉年华区域巡展,部领导与武汉老字号进行体验互动,主持人进行各地连线,新媒体端同步直播连线情况。

4. 现场展销:99-1410:00-22:00

5. 撤展: 91422:00完成撤展,活动结束。

七、工作要求

(一)提高政治站位。此次老字号嘉年华参展活动是国家商务部为支持武汉疫后经济重振,专门向全国推介武汉企业的一次重大活动,也是武汉向全国人民展示武汉英雄城市风采,展现武汉复商复市的坚强决心的一次契机。各部门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严守政治纪律,积极正面宣传武汉市疫后商业恢复、促进消费措施和成绩。相关企业要把好政治关、选好参与者,展会期间不允许出现任何负面内容,否则严肃追究各部门负责人及直接人员责任。

(二)强化组织协调。市商务局负责总协调,联系商务部、北京市商务委、组委会等部门做好工作对接、组织现场的展销、武汉老字号宣传等工作。各参展单位要指派专人负责展销现场,配合做好相关工作,确保活动的顺利进行。

(三)做好展会工作。各参展企业要认真做好参展工作,做好展台搭建、展品选择、老字号宣传、现场领导接待、现场商品展示和售卖等做到售卖商品丰富,文化特色突出,传统展示充分。企业参加活动所提供的实物产品或服务产品要确保货真价实,不得假冒伪劣,欺骗消费者。

(四)严明组织纪律。展会期间,统一安排,统一行动,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各参展单位切实落实防疫要求,所有售卖人员要备好健康码,现场售卖期间,带好口罩,做好防护确保会与期间及往返行程的各项安全。

 

                            武汉市商务局

                               2020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