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发文单位:商务局
  • 发文字号:武商规〔2017〕1号
  • 发布日期:2018-08-27 10:05
  • 效力状态:有效
  • 主题分类:工商
  • 索引号:K28041758/2020-829146

武汉市商务局关于申报2018年服务贸易公共服务平台财政专项资金项目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8-08-27 10:05:59

各服务贸易商协会组织、企业、园区和相关单位:

为促进我市服务贸易创新发展,加快服务外包产业提档升级,根据《武汉市服务贸易公共服务平台财政专项资金管理办法(试行)》(武商规〔20171号)要求,现将2018年服务贸易公共服务平台财政专项资金(以下简称“平台资金”)项目申报工作通知如下。

一、支持范围和标准

平台资金主要支持201741日至2018731日实施的平台项目。已被我市有关部门认定为公共服务平台并获得财政资金支持的项目,不再予以支持。

(一)支持服务贸易和服务外包公共服务综合平台、国际市场推广平台、公共检验检测平台、公共技术研发平台、公共信息服务平台、信息安全和知识产权保护平台、公共认证服务平台等重点平台建设。对提供公共服务必要的硬件设备购置、网络建设、软件开发、软件系统购置、技术购置、培训咨询、资料购置、课题调研、信息获取、分析处理以及平台运营维护等费用支出,按照不超过总费用70%比例给予支持,单个项目支持金额不超过300万元。

(二)支持企业开展国际市场推广活动。对参加境外知名国际服务贸易展会或国内省、部以上政府、部门主办的贸易促进活动所发生的展位费、搭建费以及境外广告宣传费给予50%的补助,单个项目补助金额不超过50万元。

(三)支持服务贸易、服务外包产业园区和相关机构组织发挥产业集聚优势,搭建特色服务平台,开展招商引资和服务贸易促进活动。针对其固定资产投资、市场拓展、招商引资、贸易促进活动等费用支出,按照不超过总费用50%比例给予支持,单个项目支持金额不超过100万元。

(四)支持开展服务贸易和服务外包课题研究。申报单位围绕年度重点支持方向,结合我市服务贸易、服务外包产业发展的重点领域、重点环节,进行课题研究。申报项目要求研究目标明确、内容具体、数据详实,研究成果应具有创新性、针对性,并提出初步的对策与措施,对工作决策有参考价值。

2018年度重点支持以下课题研究方向:1、武汉市构建服务贸易发展评价与考核机制研究;2、武汉市数字经济和数字贸易发展现状与对策研究;3、武汉市促进服务贸易发展的金融服务政策体系研究;4、武汉市服务业产业集聚与服务贸易协同创新发展研究。

二、申报资格

平台项目申报单位应符合以下条件:

(一)在武汉市依法登记注册的企事业单位、行业协会、服务贸易示范园区管理机构、中介组织和其他服务贸易公共服务机构。

(二)具有独立、健全的财务核算和管理制度,依法纳税,经营行为规范,信用记录良好,近五年来无严重违规违法行为。

(三)具备开展服务所需的资金、场所、设备和专业工作人员,其中大专及以上学历专业服务人员的比例不低于60%

(四)按规定积极配合相关政府部门完成服务贸易发展公共服务体系(包括行业统计监测、行业调研、信息咨询等)建设的各项工作。

(五)服务贸易和服务外包研究课题申报单位项目负责人需具有高级以上职称(含副高)或硕士以上学位,并承担实质性研究工作。鼓励承担单位联合其他单位,组织跨单位、跨行业、跨领域研究,鼓励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申报项目。

三、申报材料

(一)服务贸易和服务外包公共平台

1.武汉市服务贸易公共服务平台专项建设资金申请表;

2.书面申请报告,主要内容包括:申请单位基本情况,平台所服务领域发展现状及立项背景,平台建设现状、资金来源、投资额度、发展规划等情况,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主要技术、经济预期指标和服务成果,申请支持的具体项目和金额,并附有申报材料真实性声明;

3.申请单位上一年度财务审计报告;

4.申请单位相关资质证明材料(营业执照副本复印件、平台相关认定资质等);

5.武汉服务贸易公共服务平台专项建设资金汇总表;

6.费用支出相关发票及支付凭证(复印件应加盖单位公章);

7.其他需要补充的材料。

(二)服务贸易国际市场推广活动

1.武汉市服务贸易公共服务平台专项建设资金申请表;

2.申请单位相关资质证明材料(营业执照副本复印件等);

3.总结报告,主要内容包括:展会情况、参展情况、参展费用支持情况、参展效果,并附有申报材料真实性声明;

4.申请单位上一年度财务审计报告;

5.武汉市服务贸易公共服务平台专项建设资金汇总表;

6.费用支出相关发票及支付凭证(复印件应加盖单位公章);

7.其他需要补充的材料。

(三)服务贸易、服务外包产业园区项目

1.武汉市服务贸易公共服务平台专项建设资金申请表;

2.申请单位相关资质证明材料(营业执照副本复印件等);

3.产业园区服务贸易促进工作总结报告,包含园区促进服务贸易或服务外包产业发展的效果、存在问题和今后打算等;

4.申请单位上一年度财务审计报告;

5.武汉市服务贸易公共服务平台专项建设资金汇总表;

6.费用支出相关发票及支付凭证(复印件应加盖单位公章);

7.其他需要补充的材料。

(四)服务贸易创新发展研究课题

1.武汉市服务贸易创新发展研究课题申请表;

2.书面申请报告;

3.武汉市服务贸易公共服务平台专项建设资金汇总表;

4.费用支出相关发票及支付凭证(复印件应加盖单位公章);

5.项目负责人及主要研究人员信息和有关证明材料,包括职称证书、学位证书,以及近三年承担市级及以上项目立项或结题的证明材料(请提供不超过3项);

6.申请单位或项目负责人历年来与本课题相关研究成果的证明材料。

经市商务局、市财政局评审确定后,各课题申请单位应在课题立项后规定期限内按要求补充研究报告全文、研究成果撷要(3000字以内)和研究课题结题申请表等相关材料。如发表论文,需注明“武汉市服务贸易公共服务平台资金资助”。项目负责人应承诺所提交材料的真实性,申报单位应当对申请材料的真实性进行审核。

四、有关要求

请项目申报单位于2018914日(星期五)前将申报材料(一式三份)前报至市商务局服务贸易处,电子版发至whfwmy@126.com。市商务局将根据资金管理办法等有关要求,组织开展专家评审、第三方审计、实地检查等审核程序,并将评审结果进行公示。

各申报单位要对申报项目资料的完整性、真实性、一致性负责,确保申报项目真实、合规、有效。如发现申报过程中存在违规、造假等行为,将取消该单位项目申报资格,并列入全市服务贸易和服务外包企业信用体系“黑名单”,对于情节严重的追究相应责任。

 

附件:1.武汉服务贸易公共服务平台建设资金申请表

2.武汉服务贸易公共服务平台建设资金汇总表

3.武汉市服务外包产业研究课题立项申请表

4.武汉市服务外包产业研究课题结题申请表

 

 

 

武汉市商务局 

2018823        

联系方式:市商务局服务贸易处  82280993  82796656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黎黄陂路27-296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