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发文单位:市商务局
  • 发文字号:
  • 发布日期:2020-12-31 17:10
  • 效力状态:有效
  • 主题分类:商贸、海关、旅游
  • 索引号:K28041758/2021-34377

“十四五”期间,武汉要培育一批销售过亿元的老字号品牌

发布日期:2020-12-31 17:10:00

30日,武汉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浴火重生英雄城 感恩奋进新征程——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武汉”系列新闻发布会第八场,主题聚焦“坚定不移打造双循环新格局重要枢纽”。市商务局二级巡视员邹卫东表示,结合 “十四五”发展规划,市商务部门将持续优化市场供给,加快完善现代流通体系,强化消费引领,培育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

邹卫东介绍,武汉将进一步完善商业网店空间布局,打造功能完备、特色突出、层级分明的商业网点体系,满足未来武汉市人口增长消费升级的需求。通过构建网络化、专业化、集约化、智慧化的现代物流服务体系,提升商贸物流的标准化、信息化的水平,构建城乡高效配送体系,做大做强电子商务产业,引进培育具有重要影响力的电商企业,推动电商企业以地区总部、研发中心的形式向武汉有效集聚。

邹卫东表示,商务部门将继续坚持包容审慎和协同监管的原则,营造规范适度的发展环境,构建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推广国际标准、国际规则、国际标志,增添城市的国际化。

全力塑造活力枢纽、消费新城的武汉新名片为核心,加快建设中西部地区国际化程度最高、软硬件环境最好、消费创新引领力最强的消费之都,培养壮大消费新经济,建立健全互联网+服务,加快发展在线教育、在线医疗、在线文旅、智慧旅游、智能体育等消费新业态、新模式。

加快数字商务企业培育,推动线上线下消费高效融合,集聚消费引领新品牌,唱响武汉品牌,做强首店首发经济,支持新品首发活动和首店旗舰店入驻,推动形成从首发到首店再到总部的首发经济效应。

邹卫东还特别提出,“十四五”期间,武汉将大力培育本土品牌,培育一批面向全球的新名品、新名企,打造汉派精品,振兴老字号品牌,打造具有规模效应和品牌效应的老字号特色街区,培育一批销售过亿元的老字号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