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专栏机关建设>党风廉政建设

省纪委监委强调:对中央巡视反馈问题立行立改、深改彻改

发布日期:2021-03-01 10:33:28   文章来源:湖北省纪委监委网站

2月25日上午,省纪委监委召开中央巡视湖北反馈意见整改和监督工作动员部署会。会议强调,认真履行巡视整改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对中央巡视反馈问题立行立改、深改彻改,以高质量整改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加强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实际行动,是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检验,是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契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抓好中央巡视反馈意见的整改和监督工作,确保交出合格政治答卷。

会议强调,要把加强自身问题整改和监督各级党委(党组)全面整改一体部署、统筹推进。一要明确任务要求,做到责任明、措施硬、整改实、审核严、问责慎。二要把握时间节点,集中时间、精力、人力开展整改和监督工作。三要持续发力,推进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常态化、长效化,直到全部销号。四要提高整改标准,对整改项目一抓到底,不留死角、不留空白。五要用好巡视成果,补齐纪检监察工作短板和弱项。

会议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增强巡视整改实效。一是强化领导责任,形成上下贯通、可倒查可追责的责任链条。二是加强调度督办,及时发现问题,纠正偏差,确保巡视反馈问题件件有着落、事事见成效。三是力戒形式主义,坚决防止搞纸上整改、表态整改、数字整改等问题。四是加强协作配合,把整改工作与党史学习教育、与业务工作有机结合起来,统筹兼顾,有序推进。

会上,省纪委监委、武汉市纪委监委负责同志就中央巡视移交问题线索办理、信访件办理、武汉市整改等作了部署。

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张忠凯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肖习平主持会议。省、市、县三级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巡视巡察机构、派驻(出)机构、内设机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周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