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专栏机关建设>党风廉政建设

忆峥嵘岁月 筑信仰之基 开商务新局

发布日期:2021-09-29 19:11:46   文章来源:武汉市商务局

——武汉市商务局赴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历史陈列馆开展党风廉政建设教育活动

根据2021年市商务局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安排,为进一步促进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接受政治洗礼,增强纪律意识,929日,市商务局以“创清廉武汉 树新风正气 促商务发展”为主题,组织局系统各党支部书记、纪检委员、年轻干部等27人赴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历史陈列馆参观学习,通过探寻监督执纪的伟大足迹,做到牢记初心使命,坚守责任担当。

  

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历史陈列馆于2019年建成开馆,紧邻中共五大会址,它从历史的起点出发,以405件文物资料、700余幅珍贵的历史照片,全面、客观、真实地反映了中国共产党在不同历史时期的纪律建设理念、战略方针和主要成果,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的百年光辉历程。


参观人员在历史陈列馆前合影留念,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宣誓,并沿着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创立与探索”“推进与曲折”“恢复与发展”“新时代新征程”四个主题参观了《纪律建设永远在路上》大型展览。一组组实物,一幅幅照片生动形象地展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反腐倡廉不歇脚、不松劲、不停步的坚定决心,彰显了一代代纪检人矢志不渝、英勇献身的奋斗精神,使大家充分感受到了党的纪律建设的伟大力量,思想上接受了洗礼,精神上得到了振奋,灵魂上得到了升华。

  

参观完毕后,局机关优秀党支部书记代表苏才华、万拥华同志,局属单位负责人代表江伟同志,局系统年轻干部代表黄圆欣同志结合工作实际,分享了参观感想和心得。大家纷纷表示:中国共产党历经百年沧桑岁月仍永葆初心,靠的就是不断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实践证明,只有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才能团结带领14亿中国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为市商务局的一名党员干部,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紧绷律己之弦,不踩红线、不越底线,主动担当作为、忠实履行职责、奋力开拓进取,积极开创局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局面,为推动武汉商务事业实现更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