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专栏机关建设>党风廉政建设

坚持不懈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奋力推进机关党的建设再上新台阶

发布日期:2022-04-12 13:20:00   文章来源:武汉市商务局

——市商务局召开2022年党的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4月11日上午,市商务局在局机关6号楼二楼会议室召开2022年党的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局领导,局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局机关各支部书记及支委、局直属机关党委委员、局直属机关纪委委员、局属单位班子成员、局属单位所属党支部书记及支委参加了会议。局机关一、三、四、六党支部,驻机场工作专班临时党支部,市开放合作促进中心党总支分别作交流发言。会上对局系统基层党组织书记2021年度履职情况进行了测评。

局党组书记、局长余力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她指出,去年以来,局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要求,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局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经受住了疫情和商务经济发展事业大考,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明显成效。她强调,2022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召开之年,抓好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尤为重要。一是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认识党的建设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党建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要准确把握机关党建所面临的新形势和新任务,扛牢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政治责任,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建章立制、标本兼治,努力推进市商务局系统全面从严治党走深走实;三是要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高质量党建推动实现商务事业高质量发展。强化政治建设,把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大的政治,不断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强化组织建设,全面加强党员干部队伍建设,为推动商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干部人才保证;强化作风建设,持续巩固深化“六项治理”成果,推动局系统机关风气持续向善向好;强化反腐倡廉,牢固树立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思想,保持反腐败政治定力;强化标本兼治,切实发挥好党内监督作用,坚持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

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商务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卫志明出席了会议,并对市商务局强化党风廉政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坚持政治统领,增强商务干部的政治清醒和政治定力;二是要坚持历史思维,增强商务发展的历史主动和历史担当;三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增强廉政建设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四是要坚持从严标准,增强作风建设的一以贯之和慎终如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