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专栏机关建设>党史学习教育

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走进市商务局

发布日期:2021-04-09 17:26:03   文章来源:武汉广播电视台

    4月9日上午,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走进武汉市商务局。宣讲团成员、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姚彬作宣讲报告。市商务局全体党员干部、局属单位班子成员共计14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会上,姚彬以“学好百年党史 凝聚商务力量 走好新时代长征路”为题,围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认真研读党史基本著作,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深刻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充分结合武汉商务职能职责,以实际行动促进武汉商务经济高质量发展五个方面进行了阐述。按照党史学习教育“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总要求,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的感悟对如何抓好党史学习教育以及怎样将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贯彻到推进武汉商务经济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明确的要求。

    聆听报告会后,市商务局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坚持不懈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特别是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自觉主动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笃信笃行学,不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