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专栏机关建设>党史学习教育

市商务局召开集中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暨廉政党课

发布日期:2021-07-13 11:48:22   文章来源:武汉市商务局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7月7日(周三)上午,市商务局在局机关6号楼2楼会议室召开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暨廉政党课。会议由党组成员、副局长易仁川同志主持。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全体在职党员干部职工、局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及各科室负责人约12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局党组书记、局长姚彬同志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讲了专题党课。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商务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局党组成员卫志明同志以“筑牢思想根基、凝聚奋进力量、续写商务发展新篇章”为题讲了廉政党课。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阔、精辟深刻、震撼人心,全面回顾我们党筚路蓝缕、栉风沐雨的百年历史进程,系统总结我们党奠基立业、铸就辉煌的百年奋斗成就,深刻阐明我们党独立自主、实践创造的百年发展规律,科学展望我们党开拓进取、走向未来的百年宏伟蓝图,是一篇充满真理力量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通篇凝结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精华,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新成果,是团结带领全国人民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的新指南,是加强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新灯塔,是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新引擎,是加快实现中华民族复兴伟大梦想的新号角,充分展示了中国人民的志气、骨气、底气、豪气,充分展示了中国共产党人的自信、自强、自立、自警、自励。局系统全体党员干部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加快打造“五个中心”、建设现代化大武汉的征程中贡献商务力量。

姚彬同志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商务事业发展,交流了心得体会。会议要求,局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全局党员干部职工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作为下半年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主线,组织开展专题培训、主题党课、宣讲报告等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活动,依托局官网、微信公众号、宣传栏、电子显示屏等多种宣传载体,加大学习宣传贯彻的广度、力度、深度。会议强调,商务部门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重大契机,始终坚持统筹好疫情防控和商务经济发展,进一步深入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教育引导局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在学习党的光荣历史和继承党的优良传统中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汇集力量,发扬“拼抢实”作风,聚焦建设国家商贸物流中心、国际交往中心等重点任务,以商务事业高质量发展助力实现“五个中心”、建设现代化大武汉的宏伟目标,不断开创商务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商务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局党组成员卫志明同志围绕“五个对标”、“五个看清”、“四个正确对待”、“五个方面优化作风”,为全体参会人员讲授了一场理论深厚、内容严谨、切中要害、精准把脉、触动思想、教育深刻的廉政党课。廉政党课强调,局系统全体党员干部要保持清醒头脑,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增强居安思危的意识;要保持良好的心态,克服妄自尊大思想,营造团结共事的良好氛围;要保持优良作风,克服骄傲自满思想,弘扬务实担当的进取精神,续写商务发展新篇章。

与会同志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总揽全局、气势恢宏、思想深邃,为党的下一个百年征程指明了前进航向,下一步,将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推动业务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切实把学习贯彻成效转化为开拓商务新局、夺取商务事业新胜利的硬实举措和强大动力。